法治宣传嘉年华 趣味普法欢乐多 成华区龙潭街道第二届法治宣传嘉年华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3 16:07:15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12月3日,以“共建、共治、共享法治龙潭”为主题的成华区龙潭街道第二届法治宣传嘉年华活动举行。

\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法治文化浸润人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法治宣传嘉年华启动仪式、全民识法线上有奖问答、法治知识线下宣传和律师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寺庙、进工地、进社区、进乡村“七进”活动等部分组成。在“法治宣传嘉年华”启动仪式之前,龙潭街道就已通过“线上”全民识法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预热,累计在线参与人数达1万人次。

  “线上”宣讲有广度,“线下”宣传力度。12月3日的法治宣传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上,《法治快板》、《法与情》等法治主题节目精彩上演,系列节目通过舞蹈、情景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穿插知识问答环节,向群众宣传创建相关内容以及法律知识,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台上节目表扬精彩纷呈,台下游园“打卡”寓教于乐。当天,法治宣传游园会作为本届嘉年华活动的重磅环节,将整场嘉年华活动推向高潮。参与活动的居民每通过一个法治关卡即可获得本关卡的积分,最终居民凭借积分获得相应的奖品。活动中,参与互动的居民通过推动道具小车停放、投球入框并答题、转动转盘并答题等环节,均可获得相应关卡的积分。“做小游戏有趣还有奖品拿,最重要的是还能了解很多法律知识,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社区居民刘阿姨表示,明年还将带小孩一起参加嘉年华活动。

\

  聚焦社区法治宣传 打造社区发展治理品牌

  法治宣传是推动基层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抓手。成华区龙潭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龙潭街道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着力将社区法治宣传作为社区发展治理的品牌项目,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强化法治宣传逐步实现从单纯的普法宣传到依法治理的转变。

\

  近年来,成华区龙潭街道不断创新法律宣传形式,辖区居民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多形式的宣传让老百姓提高法律意识,我们也希望今后能够持续做优做强这一品牌,更加有效地促进我们的社区发展治理各项工作,让法治带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后,线下法治宣传摆点宣传活动和律师进企业、进单位、进学校、进寺庙、进工地、进社区、进乡村“七进”等系列宣传活动还将持续推进,力求通过多层次、全覆盖的法治宣传,实现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圆满落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