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经典力作「水之教堂」重现北京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7 11:33:39
\

  继上海「安藤忠雄:挑战」 作品回顾展之后,以「青春」为主题的安藤忠雄最新作品展——「安藤忠雄:青春」登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带领观众多维度立体追溯建筑大师的足迹。

  作为安藤忠雄建筑设计生涯迄今最为全面的海外大型回顾展,展览按照1:1比例复刻呈现安藤建筑三大经典精神空间——光之教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冥想空间,以及位于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的标志建筑——水之教堂。

\

  复刻版水之教堂再现了冬日时的水之教堂,在北海道茫茫白雪背景中,还原后的水之教堂静谧而肃穆。这次展览还展出了大量建筑模型、设计手稿、独有影片、旅行速写,更多关于安藤忠雄的建筑设计理念,可以去现场亲自感受一番。

\

  水之教堂是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之一,坐落于北海道夕张山脉东北部星野TOMAMU度假村内,寄托了「与自然共生」的美好理念,见证和记录了无数新人们美好的故事。

\

  教堂的正面是由一面长15米,高5米的巨大玻璃组成,玻璃前是如镜的水面,水面上矗立着巨大的十字架,四周变幻的风景都呈现在水中,让新人无限的感受并接触大自然,呈现着人、自然、建筑之间的对话。

\

  每年5月到10月期间,巨大的玻璃将完全打开,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婚礼仪式犹如在北海道的壮观大自然中举行。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鸟鸣声声,往远处眺望是繁茂的森林与晴空,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上。

\

  随着北海道四季的变化,水之教堂的风景与氛围也随之而变。进入秋日,红黄交叠的树木为水之教堂增添了美丽的自然背景。而在每年的10月,更是会举办独一无二的水上蜡烛梦幻婚礼。

\

  每年进入10月后,教堂周围的森林逐渐染上斑斓的红黄色彩,水面映出令人惊叹的枫红色。

\

\

  在10月下旬举办的水之教堂限定婚礼会在水面上点亮约200株蜡烛,就像北海道夜晚的漫天繁星倒影在水中,烛光闪耀,如梦似幻。

\

  新人们在举办过婚礼后,将和家人们一起品尝秋日的北海道美食。主厨精挑细秋日食材制作婚礼宴会料理,呈现出表现北海道风味的法式创作。

\

  款待的料理命名为「收获的餐盘」,从能充分享受秋天味道的前菜开始,北海道秋日的鲑鱼、海胆、雪蟹和时令蔬菜都会运用在料理之中。甜点也是满载秋日香味。

\

  秋天的星野TOMAMU度假村的秋季活动丰富多彩,森林中可以看到与枫叶不同风姿的白桦树叶,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在色彩斑澜的自然背景中,新人们留下北海道独有的纪念照片,在度假村停留期间,更有一系列秋日项目等你体验。

\

  秋天的云海露台,在初升太阳照耀下,火红的云海一望无际, 云海之上的日出景象,美得令人窒息。在新开的云海咖啡馆享受咖啡早餐,感受和暖的阳光抚慰全身,云海在阳光下渐变着色彩。

\

  秋天还是北海道土豆盛产时节,星野TOMAMU度假村会选取6种北海道特色土豆作为食材,这6种土豆风味和质地各异,呈现出黄色、粉红色和紫色不同的颜色。

  结合其特性选择不同食材进行调味搭配,装盛在甜筒中,设计出100道口味和颜色极为丰富的土豆沙拉冰淇淋。

\

  在星野TOMAMU度假村广阔的农场区,一年一度的农场万圣节派对也如期举办,与在农场自在生活的羊、牛、马等动物们一起度过欢乐的万圣节活动。

  在牧草卷、积木、彩灯等布置成万圣节风格的「万圣节牧场休息室」感受田园牧歌般氛围,喝着热气腾腾的星野TOMAMU牛奶,观赏点亮北海道夜空的绚丽烟火。

\

  温柔而浪漫的北海道之秋,令人回味的北海道料理,都在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

  最棒的是,在大自然环抱下举办的水之教堂婚礼,一生只有一次的感动。

  关于星野集团

  星野集团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日本度假村及酒店管理公司,其历史开始于1914年星野温泉旅馆在轻井泽开业,目前共运营日本境内外45家设施。

  经过百年的发展,为了满足顾客的多种旅行需求集团旗下设有顶级奢华设施品牌“虹夕诺雅”、日式精品温泉旅馆品牌“界”、时尚西式亲子度假村品牌“RISONARE”、都市观光酒店品牌“OMO”、以自由为本的酒店品牌“BEB”、婚礼教堂品牌“星野梦缘”以及其它个性设施:综合性设施星野TOMAMU度假村、青森屋、奥入濑溪流酒店、天台山嘉助酒店。

  星野集团将自己的目标定为“成为世界范围内具有竞争力的酒店管理集团”,擅长“生态旅游”经营,并且注重地区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协调发展。

  关于星野美雅国际

  星野美雅国际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于北京,在上海设有分公司。星野美雅国际主要负责星野集团在中国市场开展、品牌推广、销售等业务。星野美雅国际根据中国的特殊性更接地气的进行中国式战略经营。在华的10年间,将星野集团从零开始,将旗下虹夕诺雅、界、星野TOMAMU,青森屋等打造成为国人熟知的日本酒店品牌,为星野集团的中国全面扩张做好战略铺垫!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很暖很鲜在营口” 2021营口冬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苏启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