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代练以练备战——持续蓄力全力备战总队年终考核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2 15:06:05
  年终考核丨以训代练以练备战——持续蓄力全力备战总队年终考核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为检验近期大队军事训练成果,进一步摸清全体队员各类科目训练真实水平,近日,伊宁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全员摸底考核工作,全力备战总队年终考核。

\

\

\

\

\

  大队着眼应急救援队伍专业技能需要,坚持从实战要求出发,突出基础体能积累,大抓灭火和救援训练。考核采取总队下发考评实施细则,全员参加,重点对灭火装备操作使用、斜向救援法、抛投器和无齿锯的操作、负重5000米跑、单杠卷身上、100米跑等内容进行考核。考核前,曹孔飞大队长对全体参考人员讲清了此次摸底考核的目的、意义、内容、程序和要求,并深入进行了思想发动,鼓舞士气。值班员组织参考人员充分做好热身准备工作,有效避免考核中可能出现的训练伤问题。

  考核过程中,严格按照《森林消防队伍教育训练大纲》要求,严格评判,公正公平,确保考核成绩真实有效。全体参考人员积极应考、姿态端正、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能够争分夺秒、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既考出了士气,又比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大队指战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作风。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必须在平时下苦功夫,平时不努力,关键时刻就可能掉链子。此次考核按照总队下发方案严格执行,参与考核的指战员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考核对个人技能、身体、心理、智力的综合考验,流汗、流血、痛苦在所难免,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平时练得精、练得狠,考核场上才会出成绩、出精彩。

\

\

\

\

\

\

  大队将以此次摸底考核为契机,认真总结分析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不断优化完善训练内容、形式和方法,继续保持训练热情,通过坚持不懈的训练和考核,提高体能素质,为更好地迎接总队年终考核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徐贵满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南部县东坝市管所着力提升白酒加工小作坊整治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