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明天,快乐少年”——平安银行上海分行2021年公益助学计划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0-26 16:10:36
  江河湖海,阻隔了我们的脚步,却无法隔绝乡村孩子前进的动力;山川峻岭,遮挡了孩子的视线,却无法遮蔽乡村孩子探求的目光;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生活在同一方天空下,共享同一片阳光。

  2021年9月,由平安集团发起的—专注为明天中国平安“快乐少年”支教行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公益活动,平安集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步开展进行。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也为此次公益活动制定了详细的行程计划。线上,通过“三村晖”平台启动平安希望工程云助学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制定了为期长达两个月的线上支教计划,充分利用线上支教平台,为爱心志愿者与乡村学生架起沟通互动的桥梁;线下,由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工会主席付志军带队的支教志愿者队伍,时隔两年,再次前往帮扶了十四年的腾冲市窜龙完小,开启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线下支教活动,带领乡村青少年开拓视野,陪伴青少年快乐成长,为乡村教育增添动力。此外,上海分行还向窜龙完小捐赠助学基金,以及校服、运动鞋,教学器具等能够切实帮助孩子们学习成长的用品,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提升学校软硬件实力。

  上海分行还积极参与了平安集团所开展的乡村教学、乡村儿童心理教育等云助学直播课程培训。众多两院院士、青年科学家、院校的科普专家积极参与授课,让公益支教更加专业化,引领志愿者们在思维上突破,实打实的为乡村教育提供帮助,让公益支教在乡村振兴中提供更大的作用。

\

志愿者与窜龙完小学生合影留念

  中国平安自1994年开启平安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时,便深知乡村教育的必要性,并始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二十余载,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不间断的为乡村学生提供教育上的帮助。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也秉承集团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十四年间,始终如一,通过接力式的支教活动,为窜龙村打造更专业,更系统化的教学工作,守护乡村学生读书的梦想,帮助乡村少年走出大山。

  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未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会继续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争取“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乡村教育帮扶工作,为更多的乡村学生拓展知识,开阔眼界,为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助力社会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专注为乡村教育的明天而努力。

\

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为窜龙完小捐赠助学基金

\

学生们与志愿者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趣事

\

学生们课堂作品展示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应民需 干民事 还需管好身边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