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的脑洞有多大? 索尼在华员工创新点子大赛首次对外展出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7 17:05:51
  20211117日,上海——“索尼中国,激励创新”索尼在华员工创新大赛(Inspire innovation Sony China,下称:IISC 大赛)2021提案展会于上海市黄浦区博荟广场举办,现场共展出了41个来自索尼在华多家企业的员工创新提案,这些提案大多结合了当下热门的AI(人工智能)、XR(扩展现实)、视听技术、3D打印等前沿技术,涉及娱乐、健康关怀、消费电子产品、社会化营销等多个领域,这是索尼首次对外展出内部员工的创新提案,吸引了不少业界人士及市民到场观展,与提案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沈山州、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等嘉宾出席了展会开幕式。

\

\

  六年坚守,发扬索尼创新基因

  IISC大赛是面向索尼在华企业内部的员工创新大赛,今年已是第六年举办,旨在发扬索尼创新基因,在企业内部传承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和氛围。员工可基于自身的兴趣、技能和知识储备,利用索尼掌握的技术、产品、娱乐内容和平台服务等资源,针对当下社会和行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原创型或优化型创新。大赛每年4月启动,经初选、重点项目甄选会、线下展会及高管评委评选后,决出获奖的创新提案。索尼集团内部会对优质提案进行针对性的商业化支持,包括委任导师、给予特别资金、参与集团层面创新交流、外部合作对接等等。IISC大赛创办至今,已累计收到575个提案,有 41个提案获奖(2021获奖提案待决出),其中创新提案 “子弹时间拍摄系统软件”曾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得到了广泛关注。

  作为索尼在华企业最具代表性的创新活动,IISC在上海市黄浦区商务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今年首次得以对外出展,上海市黄浦区区长沈山州出席开幕式并表示:“黄浦区一直致力于以更高质量的服务,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赋能,通过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氛围,促进各类高端要素资源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在更有效的融合互通中迸发更多创新火花,助力企业跑出自主创新的加速度。我们非常欢迎索尼中国将激励创新大赛放在黄浦举办,并首次向外界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希望索尼中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发现、关注并满足市场新需求,更好地运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

\

  技术赋能,关注行业创新发展

  IISC举办六年期间产生了许多具有深刻洞察和独特创意的提案。索尼(中国)研究开发中心的伊藤厚史、胡森豪和设计中心的郑奇、奥村光男、韩芬带来的“轻型动作捕捉系统Golem应用场景开发提案” 对索尼技术结合娱乐场景的实际应用进行了探讨。Golem是索尼独有的一套动作捕捉系统,仅需佩戴6个小型传感器就可使全身动作以较高精度被捕捉,它不受环境所限,不易受到遮挡影响,该系统在运动、娱乐、教育等方面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如需要动作捕捉且不能对玩家活动有过多限制的VR、体感游戏,虚拟形象开发/使用,远程交互娱乐等。现场展出了一个远程尊巴舞游戏的演示模型,玩家可以使用Golem操控自己的角色跟随虚拟的舞蹈老师进行尊巴舞练习和表演,获得别样多彩的运动娱乐体验。

\

  来自索尼中国专业系统集团(PSC)的常铖、梁文耀、赵京赫、郑浩翔提出了以BRAVIA索尼商业显示器为核心开发的“索尼智能办公空间解决方案”,它包含便捷高效的办公空间中控管理系统、自助式前台接待和办公区域线路指引系统,以及融入了物联网技术的智能会议室、企业信息展示4K数字标牌系统,还配备了索尼专业音视频解决方案,可满足大型会议、培训等多种活动需求。有效提高了办公空间利用率,优化设备管理、简化工作流程,为企业人士提供轻松高效的新型办公空间。这个方案目前已经成功应用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新办公室,并在广州的索尼商业解决方案体验中心(CASE)有常设展示。

\

\

  开放对外,打造服务社会的创新平台

  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对于今年IISC大赛首次走向外部感到非常激动,他表示:“索尼的企业宗旨是‘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从75年前创立至今,一代又一代的索尼人勇于创新,创造出了许多如walkman音乐播放器一样引领潮流的黑科技产品。上海黄浦区正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生态升级,这与索尼激励创新的企业文化可谓志同道合,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外界的积极参与,为这个活动开启了新的篇章。今后我们会将这个创新的赛事平台开放给更多外部企业、高校等合作伙伴,在对外提供索尼各类创新资源和经验的同时,引入外部力量和资源,催生一系列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创新成果,最终在全社会范围内推动一股创新风尚,达到多方共赢的局面。”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海象理财2021年最新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