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城管“五大专项整治”“治”出文明县城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17 16:31:51
  “专项整治搞得好呀,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车辆乱停乱摆的行为不见了,街道更加整洁干净了”。11月16日,双峰县城管大队与永丰街道携手,兵分两路,对老城区天青街道进行整治时,广大居民热烈点赞的一个动人场景。

  天青街有几百年的历史,受条件和地理的制约,道路狭窄,房屋陈旧,设施滞后,门店占道经营,随意搭建违章简易建筑,影响市容市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呼声甚高。“这次整治行动,县城管与永丰街道分工协作,文明劝导与文明执法双管齐下,清除占道经营的乱堆乱放的物品器材,拆除或收缴长期占用空间的广告牌及私自搭建的太阳棚,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助理王志长说:“对天青街的门店经营统一规范,一个一个地劝导,一家一家地做思想工作,与店主分别签定门前三包协议,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115.jpg

  “像这样的专项整治行动,今天已是10多场次了,是全局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百日攻坚的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县城管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禹卫国说:“整治时间从10月20日至2022年1月31日。整治范围为城区核心区域、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五大专项整治由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五大行动组成,分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提高3个阶段进行,达到无卫生死角、无乱摆乱放等“四无”目标和圆满完成百日攻坚明确的整治任务”。

  双峰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成立于1993年5月,2002年8月县城管局经县委、县政府、县编办批准,成立县城管大队,隶属于城管局二级机构;2012年7月机构改革,城管局改为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大队改为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2021年1月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更名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科级事业编制,主要负责全县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全部行政处罚,内设七队三室一组,现有干部职工60人,为构建精细化管理城市,打造整洁、干净、优美、宜居的文明县城,立下了汗马功劳。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126.jpg

  由于城市的拓展延伸,企业进驻和居民人数的增加,给城市管理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和治理难度,制约了县域的经济发展和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区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文明、畅通、舒适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根据双峰县委、县政府、县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的安排部署,城管大队于11月1日正式吹响了百日攻坚集结号,专项整治高潮迭起,汇演一曲曲团结协作,文明执法“大合唱”。

  11月6日晚,县城管执法大队10余名执法队员和专业拆除工人10多人,对位于县城玉盘小区西门附近的3处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拆除。拆除现场,布置了安全警戒线,制订了突发情况的处置措施,热心帮助违法建筑人员搬运杂物,做好人行道的清理和恢复工作,取得了双方满意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117152133.jpg

  11月8日,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对宾园路、复兴西路两旁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违规停靠的车辆予以疏导,组织民工,租用机械,清理占道经营的广告和杂物。同时,位于工农坪、老人民医院的摊位,实行人性化管理,设立再就业安置点,破解市容秩序差和交通拥睹等老大难问题,实现了城市管理与社会和谐的有机统一,整治行动“治”出了文明新风。

  据了解:该大队推出的市容秩序“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城市添光彩的又一行动体现,彰显了城管执法大队的责任担当,无愧于综合整治的先锋队,动真碰硬的主力军,一马当先的排头标的称号,将以百日攻坚作为契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至发搞时止:全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0台次;发放市容整洁倡议书8000多份;下发整治通知2000多份;拆除破旧广告牌200多处;拆除违法建筑3处;取缔遮阳棚50多处;清理广告、横幅、广告牌120多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等100多车,规范店外经营500多家,对200多台电动车、摩托车等进行了统一的规范和管理。

  王玖华  禹燕飞   刘如清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铁塔换电,让外卖小哥“电力满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