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3强重磅出炉,海宁赛区决赛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6 15:14:00
\

  近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材料器件与装备决赛(海宁赛区)复赛环节正式结束。经过层层选拔,23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本次海宁赛区决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下,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海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海宁市委组织部、海宁市科技局、海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决战海宁,再掀热潮

  7月12日,晋级决赛的项目将在海宁开元名都大酒店进行评比,比赛形式为项目现场路演加评委问答——每个项目有10分钟展示时间,以及5分钟评委提问及点评环节。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半导体行业专家、企业高管、一线投资人及机构合伙人担任决赛评审,多维度综合考量项目质量。总决赛的评选较复赛更为严格,将侧重于项目技术领域的创新性、市场前景和可行性。本次决赛将决出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各数名,现场全程公开,评分实时公布,充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7月13日上午将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多位领导专家为获奖项目颁奖,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均可获得大赛荣誉。海宁政府将当地优惠政策与本次赛事结果进行挂钩,总决赛前12名获奖项目经进一步对接,将可获得海宁100-600万的落地补贴。参与国赛、以赛为评,项目申报扶持政策的时间与成本将得到大幅度缩减。

\

  技术交流,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海宁半导体发展,13日下午将举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届时,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来到海宁,针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装备先进技术、发展现状、发展需求等主题发表演讲,分享行业最新讯息。此次大会旨在提供行业一手资讯及技术交流平台,搭建面向应用的材料、装备与工艺制造融合发展的平台,推动第三代半导体的快速发展。

  一代材料一代器件,一代装备一代应用。重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国家战略需要,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机会。海宁市一直以来致力于泛半导体产业发展,全市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已形成超500亿元年产值规模。产业涵盖装备、元器件及基础材料,拥有省市级以上研发中心8个、科研院所3家、规上企业37家、上市企业3家,计划到2022年产值突破200亿元,打造3个特色产业园,创建1个国家级产业基地。未来,泛半导体将成为海宁的新名片。

\

  作为国家级双创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事之一,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有效整合了国内外第三代半导体优势资源,并通过赛事平台集聚了众多优秀项目、技术和人才,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我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最终实现我国第三代半导体在世界舞台的迅速崛起。

  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材料器件与装备行业决赛(海宁赛区)决赛晋级名单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科勒百年传奇 书写历史与创新的敢创之旅

标签
  •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