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府-陈彼得音乐梦工场落户双流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6 13:55:18
  游子归来,而且要干大事。

  7月5日,“成都娃”、著名音乐人陈彼得与双流区签约,将其成都府-陈彼得音乐梦工场永久性落户成都双流,在双流打造千年古诗词博物馆和音乐梦工场。

\

  此次陈彼得将其音乐梦工场落户双流,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的选择。

  “在双流呆了2个多月,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陈彼得透露,双流区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而且环境非常优美,气候宜人,五湖四海的公园城市雏形初现,以此为灵感,他正在创作一首全新的歌曲,想用这首歌曲来唱响成都双流这座城市。

  此次陈彼得与双流区签约,后续合作将会全面开展,最值得关注的是,其将在双流打造古诗词音乐博物馆,陈彼得音乐梦工场人才基地等。

  “成都人温婉,优雅,却又充满创作激情,是一座创意之城,音乐之都,非常适合搞音乐......”一说到此次落户的初衷,陈彼得老先生便眉飞色舞,显得特别兴奋。

\

  “古诗词是比稀土更珍贵的宝贵资源,而且是我们中国独有!”他告诉小锦,希望把中国的古诗词,通过音乐这种独特的载体,传播到世界各地,传播到我们的下一代,让这种经典文化永久流传。

  现场,老先生还弹奏起吉他,激情满满的演唱起《成都府》,《迟到》等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深深陶醉。

\

  据介绍,成都府•陈彼得音乐梦工场将常年免费开放,并启动打造双流之歌,积极开展自主创作,进行市场推广。

  作为双流区音乐代言人,陈彼得将参加双流对外交流活动,参与打造双流区文化地标名片有关的策划,参与双流区每年定期举办的“双流古诗词音乐节”,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诗词艺术家相关文化交流活动(如“中阿艺术节”、“中非艺术节”等),将加大双流音乐产业知名度,丰富双流文化艺术氛围,为双流音乐发展以及成都建设音乐之都贡献力量。

  陈彼得,本名陈晓因,华语流行乐男歌手、作词人、作曲人。1944年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3岁时随父母来到台湾,读书时代自学吉他,大学毕业后曾到歌厅驻唱,成了台湾最早的歌手之一。1981年7月,陈彼得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也是情歌》。1983年4月,为歌曲《一剪梅》作曲。1988年1月,推出个人专辑《归雁》。1989年1月,推出个人专辑《祝福您中国》。2018年3月,参加央视综艺节目《经典咏流传》。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你好,未来!”主题派对即将开始,快来一起遨游星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