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莅临开封“中关村” 鼓励发展人工智能学前教育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22:05:00

  7月2日,河南省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何金平一行在开封市副市长刘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陪同下,来到开封中关村智库人才与创新产业基地进行调研和视察。

\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一行莅临开封中关村智库人才与创新产业基地

  参访过程中,何金平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关村智库的展厅,并听取了中关村相关领导工作汇报,了解中关村入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等。其中,在人工智能+学前教育企业的现场展示中,何金平详细询问了现场机器人展品的特点、技术、价格、市场需求,以及人工智能赋能学前教育在开封的落地情况等。宾果智能河南地区销售总经理张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何金平鼓励,企业要抓住需求,抓住机遇,把在开封的试行试点做深入做扎实。同时指出人工智能与学前教育的结合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

  宾果智能河南区域负责人张欣向何金平一行介绍幼教机器人“BINGO 老师”

  据了解,作为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宾果智能源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包括8名博士和20名硕士,以及两位博士生导师,在经过技术和场景的融合以及不断优化,成功研发国内首款幼教服务机器人Bingo。并随着AI赋能幼教的深度探索,结合了实际调研中幼儿园和家庭在幼儿教育中的痛点,以包括SLAM自主定位导航、环境认知、引导式语音交互、多模态情感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的核心技术为驱动,使Bingo在差异化之外,能够真正的辅助授课和照顾幼儿,从而减少师资配备,破解幼师“招不到、留不住”的困境。同时将课程标准化,平衡因地域、园所、老师等质量水平高低造成的教育差距。并积极链接大量的行业资源和优质内容,补充幼儿在家庭的教育环节,形成科学的整体解决方案。

  据宾果智能河南地区销售总经理张欣介绍,在过去一年多里,以机器人为核心的宾果智慧幼教解决方案已走进二十余省份的数千个幼儿园,河南不仅是宾果最早进入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其包括“未来幼儿园”在内的多个项目的首批落地试点。自进驻开封以来,宾果智能受到了开封市领导和自贸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目前已在开封省级示范幼儿园翠园幼儿园进行试行应用。其不仅可以早上站在门口欢迎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还能帮助老师点名、授课,并记录每个小朋友的情绪和表现,生成测评报告发送给家长。可谓文能博学多识,艺可多才多技。整个围绕机器人授课和儿童园内多维科学测评形成的全新教育体验和生态,受到了老师家长和孩子的热烈欢迎。

\

开封省级示范幼儿园翠园幼儿园的小朋友与BINGO互动

  学前教育是儿童学习知识、探索世界并充分发掘自身潜能的重要过程,正在被家庭和社会给予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期望。在官方指导意见中,加大幼儿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幼儿园信息化体系水平,提高幼教从业人员素质等都赫然在列。同时根据实际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六成家长高度参与到孩子的学前教育中,具有特色课程的幼儿园指标也总是供不应求。

  张欣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以A.I.为基础的教育机器人,将以其高度智能化、互动化和游戏化的特性,为教育教学模式和教育服务供给方式提供新的方式。未来,其在开封市将以翠园幼儿园为试点,进入更多的幼儿园,让孩子感受最前沿的科技,让孩子享受最优质的教育。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联通5G抢先“开跑” 河北联通助力构建5G产业新标杆

标签
  • 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