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灵芝文化节 仙芝楼带你探秘中国好灵芝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3 19:39:20
  灵芝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被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一,素有“百草之王”的美称。从遥不可及、一草难求到今天的产业化种植,这都源于武夷山脉闽江源头的“灵芝仿野生原木栽培技术”。

\

  现在正值盛夏,适逢千亩灵芝初开,仙草林中繁华似锦,芝香四溢。率先开始灵芝仿野生有机种植的仙芝楼,将在诗画浦城再次举办灵芝文化节,广邀天下宾客走进仙芝楼有机灵芝基地,在如画山水中探秘中国好灵芝背后的秘密。

  梦笔生花处,灵芝缘起时

  浦城,位于武夷山脉闽江源头,是闽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数千年的斗转星移,造就了浦城的灵山荟萃、曲水蜿蜒,以及“梦笔生花”的人文历史,也孕育了神奇的福草——灵芝。

  上世纪80、90年代之交,因为好山好水及悠久的灵芝文化底蕴,浦城吸引了日本灵芝研究专家前来考察,并成功从日本引进灵芝仿野生栽培技术,也由此展开了国内灵芝的现代人工栽培时代。仙芝楼创始人李晔即在此,率先以“有机”标准尝试灵芝仿野生原木栽培,被联合国工发组织授牌为“食药用菌种植与加工技术示范基地”。

\

  实地体验,看道地灵芝之大美

  在中国,任何一味中药材都讲究道地,只有在特定生态条件如环境、气候、栽培和炮制技术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才能形成产地适宜、疗效突出且带有地域性特点的药材,灵芝更是如此。

  在仙芝楼有机灵芝基地,一截段木只种一株灵芝,从耕作到除草除虫,从采收到套袋采粉,全程纯手工操作,让每一个探秘的人着实感觉到“要通过中、美、日、欧盟有机认证当真不易”!也正是因为如此的严苛标准,这片隐于山林中的仙芝楼灵芝基地,方才成为了2018年全国仅有的20家“三无一全”药材品牌基地之一,即“药材无硫熏加工、无黄曲霉毒素污染、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全程可追溯管理”。

\

  高精尖!元气仙芝背后的科技奥秘

  “芝草一年三华,食之令人眉寿庆世”褪去神秘的仙草光环,被中医学家广为乐道的“灵芝,调元气养年寿”的功效,还依托于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和自主创新的科技手段。

  在国家级的仙芝楼科研中心和现代化的GMP生产车间,游客们能一探“元气仙芝”背后的科技神秘。精细的灵芝切片、神奇的孢子破壁、严苛的原料检验、顶尖的灵芝太空育种技术。以及从ISO22000:2005到HACCP这两大国际上重要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都要求仙芝楼的科研团队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攻克一个个科研难题,用心打磨每一个生产细节。

\

  灵芝文化盛宴体验千年文化之美

  自创立以来,仙芝楼一直致力于提供高品质有机灵芝健康产品和服务,弘扬千年养生文化,精选道地灵芝保证产品的高品质。

  今年7月,仙芝楼将再次依托浦城人文、地理资源,继续举办2019灵芝文化节,将通过“仙芝元气说”“元气健康跑”“千人基地探秘”“仙芝游园”“灵芝产业创新与发展”主题峰会等活动,展现仙芝楼从源头上对产品安全性与功效性的严苛把关,让参与者在基地探秘中了解灵芝,爱上灵芝,让灵芝的中医药瑰宝属性得到更好的挖掘,助力灵芝产业和健康中国的共融发展,让中国好灵芝全球共享。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鄂西风光新视点——暴雨中的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