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靓妈妈月嫂创业馆全面布局福建省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8 21:10:16
  3家开业,3家筹备,一月内6城市陆地开花,开启母婴服务创新之路

  6月19日,月靓妈妈月嫂创业馆在泉州市盛大开业,现场气氛火爆,当地    名月嫂了解月嫂创业馆模式后,即刻加入了月靓妈妈成为会员,共同为月嫂服务行业发展助力。据了解,这是月靓妈妈自2019年4月28日推出“月嫂创业馆”计划以来,在福建省内第三个城市打开市场,成为高端月嫂孵化机构,开创母婴护理行业创新之路。

  记者了解到,5月21日,国内第一家月嫂创业馆落地厦门海沧,仅过4天,月靓妈妈又在福建南平建瓯开启了第二家月嫂创业馆。在泉州馆开业的同时,省内还有3个城市3家月嫂创业馆筹备,近期即将面向市场。这一模式受到了业内月嫂们的热烈欢迎,“仅两个月时间,加盟月靓妈妈的“金嫂”就已多达30名,共同筹备创业馆,可见月嫂对于自己未来的成长,对于自身的价值实现,拥有非常大的渴望。”月靓妈妈CEO韦信财如是说。

\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导致月嫂需求暴涨,业态表现落后

  自2016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以来,我国迎来了第四次生育高峰,随着年轻家长们经济能力和消费观念的提升,对于月嫂的需求逐步攀升。与此同时,年轻家长们对于母婴护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国际化,对于月嫂的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

  然而,月嫂职业作为一个传统行业,职业从事者大多数仍旧处在受教育程度较低的水平。“更多的是依靠个人的护理经验积累、个人修养和爱心来决定她们的服务质量。”韦信财介绍说,“这个行业缺失服务标准体系,缺失给月嫂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月嫂们几乎都处于无依无靠,单打独斗的状态,整个业态已经跟不上现在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宝妈难找月嫂,月嫂难找单这个问题,几乎已是眼下母婴护理行业的最大难点之一。

  为月嫂保驾护航,守护月嫂成长是创业初心

  记者了解到,月嫂只是一个传统称呼,真正的名字是高级母婴护理师,她们守护母亲,守护新生。然而她们却背井离乡,每年进入多个家庭提供服务,昼夜不分,十分辛苦。“遭遇了委屈,无处诉说;被侵犯了权益,无处求告;想提升自我,找不到途径;年老以后回乡,空有一身护理技能和丰富的经验,却没有收入.”月靓妈妈创始人范治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了解,2014年,范治荣创办康法漫月子集团,5年为数万名妈妈提供了护理服务,因此了解到月嫂行业业态的痛点,才下定决心创建月靓妈妈。“你守护新生,我们守护你。”范治荣向记者表示,这就是他创建月靓妈妈的初心和坚持。

\

互联网工具解决求职痛点,创业馆助力母婴护理行业升级

  “在创业馆推出之前,月靓妈妈团队已打造了全套辅助月嫂职业发展的互联网工具,目前已经培训了2万多名平台上的月嫂。”月靓妈妈COO许志杰介绍说。

  据了解,一份集个人介绍、个人特长的独具风格又体现市场口碑的电子名片,就是月嫂的职场简历,集中在月靓妈妈平台上,让有需求的妈妈们,月嫂们能够更便捷快速地获得推广,受到市场关注,获得订单;电子合同和保险,为宝妈和月嫂提供保障和服务标准细节,避免服务纠纷,规避经济损失风险。

  “创业馆,才是我们真正的核心产品。”韦信财向记者介绍,从5月底推出的创业馆体系,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开花。据了解,在创业馆内,月靓妈妈将通过完整系统的培训,为月嫂职业技能、服务品质提供支持,培训更多高品质新月嫂,为市场注入新生力量。

  “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帮助经验丰富的月嫂们,通过技能和经验的输出,提供二次创业的可能。”韦信财表示,要让月嫂们在有能力的时候,为市场提供最好的母婴服务,也要让她们在“退休”后得到保障和持续实现自身价值的可能,“这才能将我们守护的初心真正呈现出来,落在实处。”

  据了解,目前月靓妈妈平台上的2万多名月嫂已经开始使用这些互联网工具帮助自己拓展市场,月嫂们也都非常热情地在平台上交流和探讨护理经验,把已开业的创业馆当做自己的“娘家”,共同守护,抱团成长。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雨女有瓜!兰欧酒店3.5艺术版,惊艳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