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微光也能照亮前方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4 19:06:15
  今年9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在静态管理的日子里,吉安县君山湖畔小区居民们由最初的焦虑惶恐,逐渐慢慢变成了安心抗疫,因为他们身边有一群无所畏惧、无私奉献的勇士。是他们冲锋在前、严防把关、不舍昼夜,为群众构建起了一座坚实而温暖的“屏障”。

  他们就是吉州窑党工委的党员“吉先锋”。

\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疫情发生后,按照工作安排,吉州窑景区10余名干部职工火速集结,组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4小时无缝值守,他们纷纷化身“马甲红”和“抗疫白”,密切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从那天起,他们吃住都在点上,没有离开一步。

\

\

  由于突发疫情,家中没有备足奶粉,小区里一名刚出生10余天的婴儿饿得嗷嗷待哺,专班成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商家,最终帮业主买到了指定的奶粉;业主肖女士的老伴要去医院透析,专班成员随即联络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病人就医做好通勤保障。

  正是这一件件看似简单而平凡的事,被群众们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从而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和认可。在他们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小区业主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小区的宣传、巡逻可以让我来吗?我想为大家做点事。”小区业主李春华在志愿者群内留言。业主欧阳炎华说:“只要还有名额,我随时可以来当志愿者,为小区业主分发物质包,转运生活垃圾。”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

  永和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思清是吉州窑班子成员,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作为分管领导,他必须做好表率;作为父亲,他更要成为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

  疫情发生后,为安心开展抗疫工作,陈思清将孩子交由父母照顾后,立即赶赴一线,统筹做好尚书村村民日常核酸检测及就医、就学、物质保障等工作。

  9月2日,吉州窑景区内下窑村发现密接人员,需要进行管控。陈思清立即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在2小时内,对整个村庄、30户人家、20来个出入口进行无死角管控。

  “党员突击队”队员、吉州窑管委会规划管理股股长肖君,在开展日常情况摸排中,发现一户租户家中只有70岁的老人和3岁的小孩,询问才知,原来老人的儿子在立讯工作,因为疫情也无法回家。老人腿脚不便,小孩又尚幼,肖君便每日上门陪同他们一起做核酸,并自费为孩子购买牛奶和饼干等物品。

\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除了鏖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平凡人坚守岗位埋头苦干,以微弱的萤火之光,汇聚成火把照亮了疫情防控的前路。

  都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是的,吉州窑专班和广大志愿都就是那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凡人用瞬间的光芒把心焐热、把路照亮。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莱克天狼星吸尘洗地机,让家庭清洁化繁为简,成就轻快生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