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力量!汉威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显神威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9 11:36:01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城市的人口在增长,城市规模也在扩大,不断增加的人口规模给城市管理带来了更多的挑战。由于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到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旧有的管理模式中诸如职能交叉、粗放管理、信息滞后等问题不断凸显。特别是在突发性事件来临时,如何及时有效应对诸如洪水、干旱、突发事故等灾害性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

  国家层面对于应急体系的建设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中,进一步强调了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并且指出到2035年,要建立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全面实现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汉威科技深耕传感器领域二十年,出品的应急管理与指挥调度平台结合物联传感技术能力,可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为城市应急体系的建立提供有效帮助。

  数据互通 全域覆盖

  建立平台,数据连接是关键。汉威科技的应急管理与指挥调度平台,建立的基础是传感器,通过布局在各处的传感器以及安装在关键位置的摄像头等设备,利用智能传感、射频识别、视频图像、红外探测等先进感知技术,可以获取到相关设施的实时状态信息,再经过物联网传输汇总至远程的平台端。并且,平台基于政府政务云平台部署,完善了不同部门之间数据共享能力,让语音、视频、地理位置等应急管理数据实现了互联互通,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不同管理部门之间的重复建设问题。同时该平台还与地理信息系统、视频监控和会议系统、应急预案系统等应用系统实现了对接,当灾害性事件发生时,可实现应急指挥调度的协同化,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将应急指挥调度灵活部署在各级应急指挥中心,最大程度的提升了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效率,为应急事件处理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

智慧平台 有效管控

  除了数据上的互联共享,应急管理与指挥调度平台最大的优势在于更智慧,结合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辅助决策和GIS一张图等子系统于一体,从多个维度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智慧化和可视化能力,保证各类数据及时同步显示,能有效提升政府应急推进风险智能研判预警水平、智能辅助指挥水平、监管监察现代化水平。

\

  监督管理子系统可针对应急部门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准化的需求,定制化建立日常监管、重大危险源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绩效考核管理和协同办公管理等应用功能。监测预警子系统可结合应急监管的动态监测预警的需求,构建可全域覆盖的应急管理感知网络,提高管理部门日常对风险因素的感知、预测、防范能力,提高对灾害事故的响应、处置、救援能力。此外,平台的指挥救援子系统融合了多媒体通讯系统,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应急指挥调度、VOIP电话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政府、企业、队伍、公众的协同应急和科学救援。还可以进行事故模拟分析、周边资源评估、综合预测与研判、智能辅助方案和可视化指挥调度等功能。辅助决策子系统可围绕应急管理工作中不同专题进行综合分析,可以为应急管理工作掌握重点方向,抓住关键问题。GIS一张图围绕5类高危行业领域及重点监管对象,基于三维GIS场景渲染引擎技术,可配置聚合各类业务辅助数据,实现企业安全风险动态在线监测、可视化监管,可辅助相关部门制定安全风险应急策略,全面提升城市安全监察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

  汉威科技出品的应急管理与智慧调度平台,不仅在应急手段方面实现了创新,还增强了安全监管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利用更科学、更智慧的方式,帮助城市管理者能更有效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德国红牛中国区域新“副帅”落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