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9月6日在南宁开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11 17:29:56
  8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广电局获悉,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9月6日在南宁开幕。本届视听周以“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为叙事核心,通过开展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打造中国—东盟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机制性平台,全方位推动中国—东盟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东盟视听周自2019年开始举办,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方项目之一。该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在中国和东盟国家轮流举办。2021年,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及广电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认定中国—东盟电视周为“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据统计,自2019年起,累计有10个东盟国家参与,19名国内外部级领导出席,达成合作协议18项,参加展播的省份(直辖市)12个,参加展播的国内外电视频道(网络平台)多达216个,展播节目部数442部,成功发布了《中国—东盟视听节目传播智库报告》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模式研究智库报告》。(巫美桥红)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7月31日杭州天美剧场“美声论剑”论坛音乐会惊艳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