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色生活佳,佳能打印机携手苏博赋能传统文化焕新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8 17:35:19
  2022年8月7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苏州博物馆西馆正式启动“苏色生活佳”系列主题活动,苏州博物馆副馆长茅艳女士、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嘉宾、湘绣非遗文化传承人李群英老师、以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打印扫描产品部总经理钟进等嘉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文化体验之旅。活动现场,佳能1邀请了畅销科普书作家河森堡分享传统文化的匠心魅力,用现代的创新打印技术和场景助力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

\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打印扫描产品部总经理钟进与苏州博物馆副馆长茅艳共同为活动揭幕

\

\

\

\

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打印扫描产品部总经理钟进表示:“佳能一直希望通过打印技术与多元的传统文化场景融合,满足用户更丰富的多元化应用。此次佳能携手苏州博物馆合作,顺应传承传统文化新风向,积极拓宽更多文化领域的文印体验。本次活动,非遗艺术家与现场用户共同使用佳能打印机G680参与创作,创造出了形意兼备的刺绣作品,展示了传统与科技碰撞、科技为传统赋能的无限机遇,在妙趣横生的创新打印的体验中,拉近我们与非遗艺术文化的距离。”

  活动现场,用户不仅仅可以近距离欣赏博物馆藏品,还能亲临一场打印文化体验之旅。本次活动设有“佳珍探秘”互动体验、“佳节撷色”24节气打卡活动、“非遗课堂体验”三大主题板块。在“佳珍探秘”环节,佳能为前来参观的观众打造了沉浸式的参观打卡路线,用户可以一边欣赏展品,一边线下游戏打卡,并使用佳能6色加墨式照片一体机 PIXMA G680打印体验线索卡,沉浸式感受文化与科技交融的魅力。而在“苏色生活馆”中,用户还能感受到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美学理念。用户在“佳节撷色”24节气色卡打印区的互动点,输入生日即可打印出自己专属的“节气色卡”,保存自己专属的节气颜色回忆。

\

\

\

\

打卡苏博精美藏品,在佳能“佳珍探秘”互动体验区换取精美礼品

\

\

在“佳节撷色”24节气打卡活动环节,打印自己专属的节气色卡

\

\

在“次元肖像”互动体验区,打印自己的漫画形象

  在“非遗课堂体验”上,佳能特别邀请到湘绣非遗文化传承人李群英老师来到现场,与现场观众一起穿针引线,感受刺绣的文化魅力。刺绣是以针作画的典型代表,刺绣的主要工序为选稿、上稿、刺绣、熨平。在上稿环节,越来越多的刺绣艺术家选择使用打印机打印纹样。佳能打印机支持多种纸张尺寸和多种素材输出,使用者可以将难以得到原稿的名家画作或者定制图案打印出来再进行刺绣创作,以更加简洁的步骤完成更多造型独特、图案雅致的刺绣作品。

\

\

\

湘绣非遗文化传承人李群英老师亲临现场,展示非遗文化魅力

  此外,到场用户使用“佳能云打印”小程序,并通过佳能打印机来打印线稿图案进行创作,学习刺绣技法。经由现代科技的助力,这一古老艺术穿越时空,经由一针一线与现代人互动交流。同时,现场用户也纷纷使用佳能打印机G680打印现场活动照片,记录下此次别开生面的打印体验文化之旅。

\

\

\

\

现场嘉宾使用佳能打印机打印线稿,一同制作刺绣

  近年来,注入传统文化气韵的国潮产品备受青睐,佳能中国始终与中国消费者站在一起,致力于积极参与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为传承非遗文化做出一份贡献。正如佳能的影像公益战略所倡导的,借助影像力量,传承非遗文化。未来,佳能也将继续探索更多打印场景,将打印技术融入更多元化的场景,展开更丰富、更有趣的文印体验活动,让中国传统文化在科技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1. 为方便读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等。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莱克天狼星全屋吸尘洗地机,控水洗地不潮湿,给宝宝更多呵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