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城市品牌隆重发布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7-08 12:02:22
\

  2022年7月7日,东坡区正式发布东坡城市品牌,整体推出东坡城市品牌LOGO和城市品牌口号。

\

城市品牌

  城市品牌LOGO宛如一幅东坡的画,生动描绘东坡区的淡妆浓抹,将东坡雕像、远景楼、三苏祠、两宋荣光、岷江五大东坡特色城市景致作为核心创意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

△东坡雕像

\

△远景楼

\

△三苏祠

\

△两宋荣光

\

△岷江

\

城市品牌口号

  “东坡醉月地? 千载诗书城”作为东坡区城市品牌口号定位,高度浓缩了东坡区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城市特征,是东坡独特的城市精神和价值主张。

  “醉月地”是东坡城市最显著的特质,“诗书城”是东坡人文魅力、城市符号。“东坡醉月地? 千载诗书城”城市品牌将东坡最具特色、最富代表性的文化元素深度融合,将东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进行了有机结合。

\

  城市品牌是城市名片,是一座城市独特的符号和气质,更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和竞争力。2021年以来,东坡区委区政府系统谋划城市品牌建设,提出建设城市品牌的构想和框架。经过多次讨论、专家评审、综合考虑,最终确定了东坡城市品牌。

\

  今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眉山考察,前往三苏祠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情况,他说道:“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此次东坡城市品牌发布,不仅诠释了东坡历史文化底蕴,也是东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

  城市品牌打造是一个长期系统的综合工程。下一步,东坡区将加大宣传推广普及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推介活动、建立一整套标准体系和实施一揽子推广计划等方式,在全国叫响“东坡醉月地? 千载诗书城”城市品牌口号,全力打造一座极具东坡文化的城市。(刘矜)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民宿酒店行业,智能省电管理:E电魔盒厦门招商大会圆满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