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保障出行,小拉出行高考爱心车队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30 14:59:17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的陆续出炉,2022年的高考彻底落下了帷幕。虽然高考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对于高三学子们而言是其12年学习成果的最终检验,也是其命运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此每年高考时的送考工作就至关重要,除了各地交警全员上阵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外,一些企业也在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助力高考,例如小拉出行组建的高考爱心车队。

  由于工作、家境、身体等多种因素,每年高考期间都有一些考生的家长无法完成送考工作,所以就希望小拉出行等网约车平台代他们完成送考工作,

  在高考的前两天,也就是6月2日,小拉出行作为网约车平台代表,正式参加了由江西交通广播频率承办的“为爱护航·一起向未来”高考爱心送考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于当天下午,在西湖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车库举行了小拉高考爱心车队的发车仪式。虽然天公不做美,但爱心司机们都是热情高涨。

\

  “开网约车嘛,我们本身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能为这些考生做些力所能及的接送服务,让他们考试安心,我觉得很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今年52岁的小拉爱心车队司机钟师傅对于这份工作很是认可。“我们都是双证合规的网约车司机,安全有保障,而且我们对南昌的路况、交通路线也都很熟悉,我有信心能把这件事情做好,能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切实帮助到这些考生,做到安全、准时接送,为他们保驾护航”。

  在送考的两天里,钟师傅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做好车辆的消毒清洁,并在车上放好藿香正气水、口罩、洗手液等应急物品,7点半就守候在考生小刘家门口,并叮嘱小刘检查好准考证、身份证和所需的文具,还在车上特意为小刘准备了小包纸巾和矿泉水。“钟大伯很仔细,提醒的都是很重要的细节,而且在去考场的路上还会给我加油打气,我会感觉到就像自己的家人在身边,而不只是一个送我去考试的司机,这几天真的很谢谢他”。

\

  高考期间,像钟师傅这样的小拉爱心司机还有许多,在两天的送考工作中,每一位小拉出行高考爱心车队的司机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在保障了高考学子顺利应考的同时也让平台的公益形象得到广泛认可。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气体传感器如何为城市燃气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