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发展新态势,汉威科技联合举办“2022安全生产黄河论坛”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2 13:52:03
  2022年6月21日,首届安全生产黄河论坛暨学习“发展要安全”专题研讨会在郑州高新区科技馆举行。

  聚焦安全发展

  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各地有关“安全发展、生产安全”的相关展会、会议不断,如2022中国合肥安全应急博览会、2022第20届郑州安博会、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等。为什么近期有关“安全”主题的展会活动如此之多呢?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相关产业规模不断增长,我国安全事故也越来越呈现出了高发频发的态势,如天津港危化品火灾事故、张家口盛华爆炸事故、江苏响水化工事故、湖北十堰燃气爆炸等,这些事故对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和威胁。

\

  为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0年,国务院安委会制定实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下文简称《三年行动计划》),强调对多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全面整治;2021年9月,国家又施行了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明确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主体思想;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

\

  为了巩固《三年行动计划》成果,切实落实具体制度,在恰逢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的当下,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郑州联合举办了首届安全生产黄河论坛暨学习“发展要安全”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围绕“发展要安全”这一主题,邀请了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协会领导,以及安全领域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安全事业的新变局、新困境、新举措,广泛交流安全生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技术和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发展。

  解决安全“痛点”

  在“安全”这一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课题上,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城市人口、功能和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方式、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也发生了深刻变化,城市运行系统日益复杂,安全风险不断增大。进而导致我国安全管理形势日趋严峻,具体表现为:风险种类多,基数大;时空跨度大、分布不均匀;风险模式多、监管缺抓手等。

\

  而解决这一“痛点”的关键,就在于风险的管理方式和模式,需要系统性思考,需要新理论和新技术支撑,需要感知、物联网、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管控,可以通过建设“人防”+“技防”、“间歇性检查+连续性监测”的安全风险立体化防控体系,形成全过程闭环管控机制。

  在“城市安全”这一领域,汉威科技早已稳健布局多年,依托强大的技术优势和打通上下游的全链条经验,在智慧城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智慧消防、智慧公用、家居安全健康等多个领域提出了详细的业务解决方案。

  在这些业务基础之上,汉威科技又打造了整体的城市生命线监测预警平台。依据政府监管要求,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建立涵盖数据、平台、应用和安全等标准的技术体系,围绕城市生命线形成“感知、分析、预警、指挥”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政府综合管理能力,保障了人们生产生活的顺利进行,大大降低了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几率。

\

  汉威科技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仪表制造商及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首批、河南省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00007)。未来,汉威将持续建设以传感器为核心的智慧城市生命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不断拓宽功能化和数字化实践,为各类政府及企业客户赋能。

  汉威科技相信,在未来智慧城市的生命安全画卷中,必有属于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将持续守护市民的幸福生活,为生产和生活不断创造新价值!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