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不断拓宽产品领域,提升品牌终端形象与价值,激活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7 13:36:52
  在现在品牌竞争激烈且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具有辨识度的品牌符号能够将品牌价值观植入到用户心里,让独特的品牌符号为品牌文化与动销服务,成品牌触动消费者购买的营销利器。所以在这个主力稀缺的年代,能够牢牢抓住用户注意力的营销内容与方法才有可借鉴的价值。而王老吉通过触达丰富的营销场景、多样化的广告模式与彰显尊贵的定制产品,成功抓住了用户的注意力,在百姓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不错的口碑。

云图片

  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凉茶品牌,王老吉历年来的节日营销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而王老吉凉茶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市场营销中脱颖而出,很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定制罐的出现。王老吉推出的众多定制罐吸引人的点在于,其将王老吉品牌自带的“吉文化”融入到不同的场景中,赋予产品物理以外的价值,用罐身与消费者实现情感的对话,从而潜移默化实现销售提升和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云图片

  而且在品牌营销过程当中,王老吉希望通过更加柔和的手段,来把产品及服务理念传递给消费者,而不是那种简单粗暴的直接灌输方式,尽管这种方式更直接刺激,但却难以在消费者心中扎根。也就是说,王老吉更希望通过情感营销来引起观众的共鸣,来激发消费者对于这个百年凉茶品牌的认可度,它确实做到了从精神层面的角度去传递王老吉的吉祥文化,从观众需求的角度激发他们对品牌的认同感,所以王老吉通过多领域与渠道的吉文化覆盖、对用户生活的深度洞察以及与传统文化的深度捆绑取得了更强烈的市场反响。

云图片

  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出圈,让大家都赞叹王老吉是“营销鬼才”,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老吉更是“品牌运作高手”。因为无论是玩法创新还是价值赋能,王老吉始终在以产品硬实力为托底,追求着品效合一的营销闭环,同时以品牌“吉文化”为中心,在不同的市场语境之下创造出更多元更个性的品牌护城河。而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吉亦完成了从功能属性到品牌文化的资产沉淀。高端品牌卖文化,这才是巨大的品牌复利。

云图片

  由于营销策略得当,很明显,王老吉除了在产品质量上征服了用户,还通过独具辨识度的营销方式让红罐「吉文化」成功抢占了用户心智,给人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体验。借由一次次的罐身焕新,王老吉已经构筑起了自己的“吉文化”个性IP,它不仅成为王老吉刻在底子里的品牌基因,也成为能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的文化沟通桥梁,形成更高层次的情感共振,从而助推价值消费水涨船高。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葡萄万千·大青领先”,吴忠市“美丽乡村”葡萄精品发布活动启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