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最美海岸线,烟台在行动! 净滩公益跑活动昨日成功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5 17:29:51

  9月4日下午,“守护最美海岸线”Plogging净滩公益跑活动成功举办。作为“2022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主打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烟台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联合承办,烟台之夜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特邀沙滩跑爱好者、公益组织志愿者和爱好绘画的儿童共同参与,倡导“净滩”理念,号召更多人参与“净滩”行动,线上直播观看总量近260万人次。

  活动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建平现场致辞,烟台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袁堂健副部长、烟台黄渤海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邢英琴副局长分别为公益组织志愿者和净滩公益跑参与者代表授旗。山东省应急救援青年志愿服务总队社会志愿者分队代表韩广彪发出“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健康生活”的美好倡议,号召人人参与净滩行动,守护一方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公益组织志愿者们在海岸捡拾垃圾,为净滩护海贡献自己的力量,并通过镜头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号召更多人加入进来。

  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沙滩跑爱好者们争先出发,沿海岸开启了5公里的Plogging净滩公益跑,同时在途中捡拾海岸垃圾。与此同时,爱好绘画的孩子们在长卷上书写“守护最美海岸线”,并在画布上绘制自己心目中的蓝色海洋。线上,直播还连线了青岛、潍坊、威海等多个城市,通过主持人介绍、市民采访等形式,表达大家对“净滩”行动的支持,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净滩”行动中来。

  “自烟台首次发出‘净滩公益活动’的倡议已有四年时间,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城市参与其中。无论是花甲老人,还是少壮青年,亦或是天真烂漫少年儿童,‘净滩’理念深入人心,‘净滩’的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本次净滩活动结合了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运动——‘Plogging’,将公益与健身融为一体,让环保更‘有趣’,更有吸引力。也诚挚地邀请各位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净滩活动中来,为创造文明、和谐、生态的旅游环境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最美海岸线,乐享仙境美好生活”,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建平介绍。

  尽管活动圆满落幕,但大家的参与热情依然高涨,“守护最美海岸线”烟台在行动,未来的烟台,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毕马威联合百度智能云在服贸会发布《数智赋能城乡融合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