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创新服务模式 保障生猪产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19 14:57:26
  近年来,由于非洲猪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生猪养殖户一直面临很大压力,随之而来的也有一系列民生问题。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解决措施来解决养殖户难题。中华财险针对生猪养殖所面临的困难,推出了新的服务模式,保障生猪产能。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探索的“生猪活体抵押+保单增信+银行授信”创新服务模式,成为广东“打赢生猪稳产保供仗”的一处鲜明注脚,也为全国金融行业探索支持生猪行业稳定发展提供了一条“广东经验”。

\

  经过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部署,在肇庆市农业农村局、肇庆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结合实际,探索推出了“生猪活体抵押+保单增信+银行授信”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保险资金定向投放,引流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生猪养殖产业,在为养殖户构筑风险保障网的同时,有效增强农户的“造血”功能,一举解决养猪“缺钱”的长期困局。

  该模式一经推出,便获得监管和行业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截至2021年11月底,肇庆“生猪活体抵押+保单增信+银行授信”创新服务模式已成功复制推广至清远、茂名、珠海、湛江、江门等多个地市,累计为全省生猪养殖企业(户)提增授信超3亿元。

  此外,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还将活体资产抵押物范围扩展至肉牛、肉鸡、其他种植作物等多个类别,相关产品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金融创新奖三等奖”“2020—2021年度中国保险十大服务创新经典案例”“亚洲金融协会2020年度普惠金融优秀案例”等多项殊荣。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的这一服务模式获得了成功,有效解决了广大生猪养殖户所面临的难题,获得了一致好评,帮助生猪养殖户走出了困境。中华财险致力于服务大众,以最普惠的产品回报社会,不断开拓创新、结合实际,推出大家真正需要的产品,保障人民利益。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诺亦腾携新品亮相2022元宇宙生态博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