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欲退出中国,维他奶事件再升级,战争贩子为何轰然崩塌?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2-17 22:33:24
  近年来车市大环境下行,不少弱势车企已经扛不住了,3月份东风雷诺宣布解散,6月份众泰、力帆、赛麟、博郡等负面新闻缠身,几近破产边缘。而在最近,关于三菱汽车将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

  这个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在6月19日举行的2020年度定期股东大会上,三菱汽车CEO加藤隆雄表示公司将削减在欧洲和中国等大型市场的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对品牌表现不佳的市场的聚焦程度。

  所以尽管现在三菱汽车已经出面辟谣离开中国市场,但是根据之前其他品牌的“套路”以及三菱汽车在产品更新上的漫不经心和心猿意马,其实三菱离开国内市场只是时间问题,当然据我们猜测,三菱汽车的辟谣,只是为其离开国内市场争取时间和相对稳定的态势,毕竟一旦经销商和车主“反水”,那么三菱想要全身而退,可能难度就大了!

  反观维他奶事件,然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维他奶最大的股东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持有公司股份达14.05%。说到这,你可能不知道日本三菱什么来头?它是日本最大的金融机构,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综合性大型金融机构,相关信息记载,当年三菱集团旗下的三菱重工,是日本国最大的军火生产商,曾为日军生产军火,而三菱则是当年侵华的主要战争贩子,维他奶此次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公司市值更是蒸发了几十亿。从目前来看,维他奶官方的处理方式明显不能平息群众的怒火,可以预见,倘若失去内地市场这个业绩增长引擎,相信对维他奶接下来的发展而言,无疑将是一记重创。

  再来看日清方便面,日清积极布局中国市场也是迫于市场大战略的无奈。资料显示,日清中国方便面业务的零售额和销售量在中国整体方便面市场的占比分别为2.8%和1.4%,日清近两年之所以积极建设新厂是因为此前与其它企业的合作都不成功。资料显示,日清此前依托曾与华龙合资,依托华龙的生产及渠道销售其方便面,然而因合作机制、利益兼衡等方面的问题,双方分道扬镳,在去年底日清又与今麦郎分手。从这几点来看,虽然日清食品进入中国已有35年左右,但其似乎一直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可谓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国货之光!比亚迪秦再次入围中国市场A级轿车销量榜前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