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发展老科协事业——成都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会长会议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12-16 22:08:13
  12月14日上午,成都市老科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市老科协2021年工作,审议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近期有关工作。

  成都市老科协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荣誉会长文兴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以及各工委主任吴逢根、熊之林、赵学范、王文华、钟开友和市老科协秘书处负责同志了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主持。

\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用“十个坚持”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老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团结带动老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接续奋斗。要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的工作中奉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老科协2021年的工作成绩和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结合老科协工作特点和实际,将老科协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心聚力推动全市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动员更多老科技工作自愿者在建言献策、决策咨询、科技助农、乡村振兴、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我市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余热。

\

  会议审议了各区(市)县和各工委、专委、分会和团体会员单位申报的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意对都江堰市老科协、服务“三农”工委等39个先进集体和唐俊林、周红等91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会议决定,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择机召开全市2021年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通报了市老科协理事会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

  成都市老科协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讲话,要求全市各级老科协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履行“四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责,认真谋划好2022年全市老科协的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科普宣传,提高全民科技素质,把科技为民服务做精、做细、做实;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坚持不懈地抓好老科协的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奉献余热。(成都市老科协)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重庆同世堂祛痉止颤饮——书写痉挛康复案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