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金融恳谈会与博物馆金融大讲堂 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19-09-03 14:48:49
  2019年8月31日上午,天府金融恳谈会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举办。恳谈会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主办,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协办,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承办。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担任主持人。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行长杨丰来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助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

\

  与恳谈会同期,在2019年8月30日和31日晚,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还举办了两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第122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邀请著名经济学教授朱嘉明,带来“货币史视角下的数字货币时代”主题演讲。

\

  第123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邀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天府四川金融的发展战略”精彩演讲。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琳,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其洲,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毅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

\

  第123期博物馆金融大讲堂期间,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中国金融博物馆还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在成华区构建金融文化—并购产业—金融科技“三位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生态圈。

\

  大讲堂结束后,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内的“天府金融茶室”举办了“四川并购之夜”茶话会,各位嘉宾与现场观众共话四川金融发展,直至深夜。

\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滨河路8号,由中国金融博物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钱币博物馆、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协办。博物馆呈现全球货币与金融的发展历程与大西南商业金融里程碑,并设有“四川新金融科技生态中心”,在成都打造西南金融科技资源的汇聚基地。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全国首个科技金融类标准化试点标准体系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