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十大“醉美赏月胜地”官方出炉,中国国家地理联合贵州习酒定制今秋赏月攻略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19-09-03 14:29:20
  自从中秋成为法定节假日之后,“去哪儿赏月过中秋”就成了人们的年度一问。为了给大家真实、权威的节日建议,8月底,中国国家地理携手贵州习酒共同举办了十大“醉美赏月胜地”评选活动,共有超过429万人次参与此次评选,经过投票角逐,2019年十大“醉美赏月胜地”尘埃落定。

  “最美不过家乡月”“在科技感十足的地方赏月亮”……参与评选的网友们纷纷在留言区写下精彩点评,自然景观的壮美、城市建筑的和谐,以及科技人文的融合,在此次“醉美赏月胜地”评选中得到集中体现。

  自恢复小长假,中秋赏月的习俗重回现代中国人的生活中来。“十二度圆皆好看,其中圆极是中秋”,一轮圆月让各地奔波劳碌的亲人有了最诗意的借口放松自己,归家团聚、举杯同庆。“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花前月下,围桌而坐,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中秋的夜里,寻一处美妙景致,小酌几口,如此才能不辜负明月清光。

  中秋明月,已经渗透进中华民族的日常,成为人们精神的寄托、文化的符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始终围绕在“月文化”身边的,是同样源远流长的“酒文化”。无数君子雅士,借酒抒情,对月吟咏出流传千古的名句。而今,“把酒冰壶接胜游,今年喜不负中秋”,作为白酒行业的知名品牌,贵州习酒趁中秋佳节,以寻找“醉美赏月胜地”的方式,为奔波忙碌的现代人提供中秋出游赏月攻略,构建“美酒邀月”的文化全场景。

  据悉,贵州习酒将于9月11日-9月13日在十大“醉美赏月胜地”之一的贵州天文小镇开展“醉美赏月行”活动。坐拥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的平塘县,因“天眼”的存在,让科技与人文、传统与现代在此次“赏月之旅”中得到最美的碰撞与融合。此次 “醉美赏月行”,将不仅是一场别出心裁的赏月派对,更将为大家切实输出民族文化与爱国情怀的传承与革新。

  另外,随着中秋的临近,一系列围绕“中秋夜·喝习酒”的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一场有月有酒、有温暖有团圆的传统习俗之美,将铺满每个人的归途和中秋夜。

  今秋“醉美赏月胜地”,有你想去的地方吗?

  (以下景点排名不分先后)

  夜游南京秦淮河,最是人间烟火时。

\

  月下乘风,广州的市民也为当地地标广州塔热情打投。

\

  到这里求学, 在这里赏月,竟也渐渐地,把这里当作了故乡,这怕才是真正的“月是故乡明”吧!

\

  实名羡慕来自内蒙腾格里沙漠的E.T同志。漠上赏月,人间难得几回闻。

\

  天边一轮月,地上一口锅。人文、科技与自然,在天文小镇得到了充分的结合。

\

  网友“光年之外”在天山看到的月光,是豪情万丈,是壮阔不已,也是军人对家乡无尽的思念之情。

\

  草原上的明月,带着原始的气息,扑面而来。

\

  这位网友喜欢的景色和他的网名一样,古香四溢。

\

  致樱桃小丸子:滕王阁的月光,会传达你对父母最深的思念。

\

  金戈铁马是长城,团聚一方是中秋!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平潭澳前台湾小镇首届灯光艺术节已正式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