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练兵丨寒风凛冽砺精兵 冬季练兵正当时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0 16:53:54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支队2022年度开训动员会精神,不断增强消防救援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队伍训练工作水平和战斗力,进一步凝聚“全员动、全岗训”强烈共识。近日,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以开训动员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新年度训练方向、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开训动员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掀起训练热潮。

  大队党委高度重视新年度训练工作,召开会议认真查摆分析大队训练形势,查找短板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力求全面提升大队训练水平。

  抓队列训练锤炼过硬作风

  

\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号令意识,锻造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大队组织开展队列会操,比谁的队列好、比谁的口号响、比谁的作风硬。作风养成,直接体现单位战斗力,只有作风过硬,有了任务才能上得去,打得赢。此前,大队坚持从最基础队列动作练起,克服天气寒冷的不利影响,高标准、严要求地把每一个动作练到位、练精准,锤炼意志品质、培养严谨作风。队列会操时,整齐划一的排面,深邃专注的眼神,干净利落的摆臂,迅速有力的转体,铿锵坚定的步伐,体现出大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抓体能训练打牢素质基础

  

\

 

  大队党委认真研究举措,采取集中组训与个人自训相结合、室外体能与室内体能相结合的方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因地制宜,科学组训,不断激发人员参训热情,夯实训练基础。体能相对较弱的人员,加入体能强化班,由一名班长带队自下午起床至晚饭前进行体能训练。训练前,组训人员组织全体人员做好训练前热身活动,避免在训练过程中出现受伤现象。每名同志都充分发扬能吃苦、能耐劳的精神,跑出精神、跑出成绩,敢于向自我挑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勇往直前的气势,掀起你追我赶的热潮。目前,大队基础体能强化工作已全面展开,全体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火热的训练中。下步,大队将依据考核成绩科学调整训练计划,精准发力,稳步提升全体人员训练水平。

  抓专业训练补强综合能力

  

\

 

  聚焦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大队正视当前综合救援方面的不足,主动迎难而上,突破综合救援能力“瓶颈”,不断补强综合救援能力,确保在遂行救援任务中能够拉得出、打的赢、救的下。大队结合实际,从力量编成、装备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以“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对冰雪灾害特点、地震灾害救援理论、基本救援理论知识和处置方法进行专题学习,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任务实际,分析安全形势,教育人员做好任务中的自我防护,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当前,大队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干部骨干积极带头、率先垂范,极大的调动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参训热情,浓厚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为下步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

(文/杨利军 徐贵满)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人员清扫营区积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