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森林消防大队紧盯“三个环节”持续抓好在外人员管理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4 12:43:12
  为高标准抓好队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队伍长治久安,连日来,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持续加强在外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稳定。

  注重教育引导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大队坚持把思想教育渗透到在外人员管控全过程,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对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使在外人员时刻保持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并指定专人定期分析在外人员安全形势,研究对策措施,教育在外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控意识、自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做到“人到千里不断线”。

  强化制度落实

  大队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研判每名指战员休假地安全形势,要求指战员离队前签订休假安全承诺书、私家车驾驶承诺书,采取每日上报实时定位、健康码、行程码等方法,定期与在外人员进行沟通联系提醒在外人员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2215”规定,严格落实在外人员“六个一对一”管理要求,通过视频集中点名、“四项联查”等措施,为休假人员在思想上划出“警戒线”,在行为上标出“临界点”,确保思想不松懈、行为不越轨。

  合力联管联控

  大队每半月向休假人员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村委会)了解其社会现实表现,每周通过微信家属群掌握在外人员家庭情况,共同构建单位、家庭、社会“三方联管”机制,严禁在外人员随意更改在外地点、到其他地区探亲访友或开车游玩,杜绝进入中高风险地区,遇特殊事情由家人及时向大队汇报说明情况。同时,要求休假人员归队前提供由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村委会)出具的现实表现证明,确保休假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措施。

  下步,大队将清醒认识、充分估量、准确把握消防员休假面临的形势,自觉把人员的安全管理作为重要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确保实现新年度工作顺利起步开局。

\

撰稿人:徐贵满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广外街道—绿色冬奥,一起向未来践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