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鼓干劲 砥砺前行启新程——成都市龙泉驿区老科协召开老理事迎新春慰问座谈会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0 18:42:52
  2022年1月7日,在区老干部局党员活动室内,洋溢着喜庆、幸福、温馨的气氛。区老科协在此召开历届因年事过高而退出理事会的老理事迎新春慰问座谈会,出席慰问座谈会的有区老科协顾问,原区委书记谢安钦、曾正明等20位老理事老专家。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党支部委员周发礼、刘正伦,区老科协会长唐俊林、副会长张隆平、林平忠及老科协办公室服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林平忠主持。

\

  会议首先由区老科协会长唐俊林向老理事们汇报了区老科协2021年坚持“党建作引领,组织全覆盖,服务常态化,活动多平台”的工作思路的主要工作。唐俊林从宣传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教育、到开展科普教育宣传普及、医疗义诊服务、科技支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新技术培训、科技创新推广应用、科研论文攻关、建言献策、编写科普教材智慧助老、青少年才艺培训进校园、自发性自愿服务”等十二个方面做了汇报,并提出了区老科协2022年要抓的主要工作思路。

\

  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在座谈会上讲话到:2021年区老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老科协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区科协、区老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奉献精神强,受到的表扬多,社区的反映评价也好,这都与历届老理事基础打得好、与在座的老领导们辛勤付出分不开。新一届班子得力、工作中勇于创新开拓、围绕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有特色的惠民工程,受到村民的赞扬。同时在活动多平台的途径中,广泛深入的开展自发性自愿服务活动效果显著。最基本的根源是抓住了“三个创新”,首先是工作思路的创新,就是“党建作引领,组织全覆盖,服务常态化,活动多平台”,整合了街道、镇乡的优势资源,广泛的开展各项活动。其次是工作机制的创新,把蓉城金秋自愿服务龙泉驿区中队和区老科协融为一体,优势互补,把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最后是工作方法的创新,这就是“两讲一服务”,讲党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讲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自发性自愿服务活动中,发挥每个人的优势资源,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区老科协老顾问谢安钦、曾正明听了工作汇报后,肯定了区老科协工作的成绩,并由衷的感到高兴,寄语区老科协再接再厉,在奋力建设我区“一高地三区”的再创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

\

  老理事林清明、何家强、周发礼等也在座谈中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最后老科协会长唐俊林衷心祝愿老理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安康,并向老理事们发放了慰问品。(成都市龙泉驿区老科协)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科普知识|冬季森林防火小知识,快来了解一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