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冬季森林防火小知识,快来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3 12:46:21
  冬季是山火多发季节,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有哪些?遭遇森林火灾该怎么办?森林防火知识快来一起学习吧!

  森林火灾具有范围大、损失惨、时间长、火势猛等特点,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它会给森林带来最有害、具有毁灭性的后果。

  森林火灾的起因主要有两大类:人为火和自然火。

  ①人为火包括以下几种:生产性火源:农、林、牧业生产用火,林副业生产用火,工矿运输生产用火等;非生产性火源:如野外吸烟,做饭,烧纸,取暖等;故意纵火

  ②自然火:包括雷击火、自燃等。

\

\

\

\

\

  冬季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森林火险等级是怎样划分的?森林中的可燃物有哪些?扑打山火的要领是什么?这些森林防火小知识,赶紧戳图了解!

\

\

\

作者:马永臻   徐贵满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威马全年2万用户无法“安桩”,买车容易安装充电桩不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