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滞留司机到战疫“大白”,“跨越哥”隔离区坚守“一诺定达”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11 17:46:31
  自2020年疫情发生至今,已有两年时间。在这两年间,全国各地上演了一次又一次的抗疫奇迹。而在这一次次的奇迹背后,离不开成千上万“大白”们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大白”们,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健康安全才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那这群可爱的人,都是什么人组成的呢?

  他们有的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有的是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还有的则是自愿加入一线抗疫大军,组成的“民兵”群体。来自跨越速运的“跨越哥”王英姣就是这一群体中的一员。

\

  3月5日晚上18点,跨越速运张江陆家嘴点部的取派司机王英姣正常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正准备像往常一样驾车回点部交班,却突然接到调度的派单信息,被临时安排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博山路铂悦滨江小区客户处取货。

  原本以为这只是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取货事宜,来回最多一小时就能完事。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自己赶到客户处快速处理好取货订单,正要出小区返回点部时,意外发生了,其取货的小区因涉及新冠确诊病例,已被身穿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封锁了!

\

  遇事坦然应对,“跨越哥”主动请缨助抗疫!

  面对小区突然遭封锁的情况,王英姣沉着应对,在了解完当下小区的情况和自己的处境后,首先与自己的上级领导取得联系,说明了事情的原委;紧接着便被带到了小区内的临时安置点。“说是安置点,实际上就是小区的一健身房临时改造的。”王师傅讲道。

  在未来需要隔离的日子里,王师傅与其他的几位人员需要一直居住在这里,健身房是他们的房间;跑步机就是他们休息的“床铺”。环境虽然简单了些,但是这样的紧急情况下,能有一个避身之所,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王英姣在得知接下来需要配合疫情防控,进行十四天的隔离后,便主动请缨要帮助社区干点有意义的事情。

  

\

 

  隔离区再当“送货员”,“跨越哥”获大众点赞!

  众所周知,在小区隔离的过程中,保障人民群众的食物、日用品等生活物资是大众居家隔离期间的头等大事。王英姣身为一名物流人,在没有被隔离前,一直担当的是为大众取派件的职责,隔离期间,其快速找到自身“定位”,再度化身“送货员”,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小区上千户居民挨家挨户派送食物及日用品补给。

  送货期间,因为身上穿着的跨越速运紫色工作服,社区工作人员在王英姣的防护服上,写上了“跨越物流志愿者”。穿上这款独特“品牌”防护服的王师傅每天不停的穿梭在小区的各个楼层,很多居民看到他身上的标识后,都忍不住询问其能不能发货,还有老板表示,解封后要给王师傅介绍业务。“这还真是意外的收获呢,我这几天认识的客户,比我这辈子加起来还要多。”王英姣开心的表示。

  

\

 

  当然,这些赞誉和收获背后也离不开其辛勤的付出。每天小区内需要配送的物资很多,为了节省时间、提升效率,同时减少防护服浪费,王英姣每天工作时,都会尽量少喝水。这样一天下来,虽然节省了时效和成本,但是在防护服里包裹了一天的身体,却常常都是湿透了的,甚至还会起很多的红疹。

  好在,这些“困难”在王英姣看来,并不是什么大事,有社区领导送来的药膏,其表示身体的红疹情况,已经得到了很大的缓解。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终有一天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不要再为家务卫生发愁了!全屋干湿清洁,一台莱克天狼星都搞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