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分局前锋派出所三项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2-03-06 17:44:18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前锋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并采取不同工作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幼儿园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一是召开联席会议,探讨薄弱环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与农场教育科、中小学召开联席会议。在会议上,派出所民警向参加会议的人员宣读了派出所制定的“护校安园”工作方案,积极与教育科、中小学负责人探讨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力确保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派出所组织民警对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主要针对学校警卫室值班记录、摄像头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视频监控画面清晰状况、一键报警装置正常使用情况、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校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派出所民警积极与农场教育科沟通,每周在学生课程表中安排一节安全知识培训课程。同时,针对不同时节、不同年级制定不同的培训课程,采取真实案例讲解、贴近实际等手段,使培训内容通俗易懂,让学生更好的接受各种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观念,做一名知法、懂法等好学生。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开展“国际民防宣传周”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