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台第四届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始丰分站赛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4 20:19:51
\

  8月13日下午,中国·天台第四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始丰分站赛成功举办。本次分站赛以“才汇始丰 共创未来” 为主题,由中共天台县委、天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天台县委组织部、天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台县科学技术局承办,始丰街道办事处协办,杭州久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

  始丰分站赛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领域,经过前期宣传、项目征询等方式,共征集到近30个参赛项目。经过专家与政府相关机构初步筛选,确定出10个优秀项目进入始丰分站赛,大赛积极响应国家防疫要求,采用线上路演的形式。

\

  本次大赛邀请了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始丰街道等单位领导,街道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人才中介工作人员参与活动,由济海资本、中科云富资本、和嘉资本、米立创投、壹伍叁伍创投五家杭州知名创业风投机构创始人及合伙人代表组成评委团,根据项目团队组织合理性、产品和服务先进性、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项目创新性及可行性、项目市场化程度及落地意愿等内容加权后进行量化打分评比。

\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胡迎阳推介了天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相关政策,并向全球英才发出了“英雄帖”和“招贤令”,诚邀海内外人才(团队)齐聚天台点燃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

\

  始丰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琛国介绍了始丰街道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并诚邀八方英才前来创新创业。

\

  参赛项目经过7分钟现场路演展示、5分钟评委选手互问互答、合议评分等一连串“头脑风暴”式的选拔程序,最终按得分高低,选出了两个项目,选送参加中国·天台第四届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

  路演结束后,始丰街道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各位评委对参赛项目的评审意见,并表示将加强同人才(团队)和人才中介的沟通对接,争取项目尽早落地。

\

  据悉,中国·天台第四届全球高端装备创新创业大赛分为赤城、始丰、福溪、白鹤4场分站赛,分别由4个乡镇(街道)承办、4家专业机构执行。分站赛的前2名可进入县总决赛,获得天台总决赛前三名的创业项目参照市“500精英计划”B类和C类给予资助,分别给予创业资助金额600万元和200万元;其中资助最高额的10%可作为快速启动资金,落地运营后一个月拨付。获天台总决赛三等奖的创业项目享受台州“500精英计划”优先入围、重点推荐的权利。所有获奖创业项目均可参加本年度市“500精英计划”推荐评审环节。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等次享受有关扶持奖励政策。

  天台总决赛获奖前3名项目落户天台后均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对列入市“500精英计划”A类、B类、C类人才购买商品住房的,按购房价的50%,一次性给予最高100万、80万、60万的房票补助(实行有限产权,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可分别获得45万元、20万元安家补贴和25万元、10万元生活补贴,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3、可分别获得600、200平方米3年免租创业场所,或最高2000、1000平方米3年免租标准厂房,或给予相应租金补贴。

  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其他扶持奖励政策。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引入智能分类 引领分类时尚 ——临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