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智能分类 引领分类时尚 ——临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9 16:54:23
  为倡导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扎实推进临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7月23日,临邛街道联合邛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脉社区、邛崃市至美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在蓝光COCO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

  当天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向到场居民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四分类方法,志愿者同步发放印有分类知识的宣传扇,随后开启的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模拟卡片投放演练,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也进一步启发了人民对绿色低碳和环保理念的深入思考。

\

\

\

  居民高先生说:“垃圾分类我们老早就知道,但就是不太会分,这回现场讲解的很清楚,以后我也会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讲分类投放,环境要大家爱护才行。”

\

\

  生活垃圾分类的推动重在宣传教育,临邛街道不仅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会,督促村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印制并发放宣传材料共计1.3万余份,还引入智能分类,在2处示范小区配备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智能卡片、语音引导,无人值守、数据上传,扫码积分、兑换商品,实现提高源头分类精确性、增强监管时效性、提升资源经济性,力争引领分类时尚。

\

\

  据临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已在街道机关安装生活垃圾分类设备9组,农集区及乡村主要道路安装集装箱式塑料垃圾桶110个,示范小区配备智能垃圾分类收集设施2套;新建垃圾分类收集站14座,改造提升垃圾收集点161座,基本实现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邛崃市临邛街道办事处)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当燃 正荣少年】初赛燃情开幕,决赛一触即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