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射频的机遇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7-16 17:04:08
  5G时代打开了射频行业发展新局面,移动智能终端需求大幅上升,移动终端可以快速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这也就同时要求数据传输量和速度需要尽可能大幅提升,提升了对于射频前端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16151810.png

  Broadcom、Qorvo、Skyworks和Murata四家海外巨头几乎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被业内称之为“四足鼎立”,其他海外供应商有Epcos、Peregrine、英飞凌、Semtech、NXP等。就中国市场而言,Skyworks拥有大约50%的市占率,Qorvo占据40%左右,中国其他厂商只拥有5%的市场占有率。

  无论是移动领域,还是物联网领域或工业及汽车市场,中国仍具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市场仍能够为射频前端厂商释放红利,在这种动力的刺激之下,国内也有一批射频前端厂商发展了起来,比如时代速信,时代速信在无线基础设施、点对点无线电、卫星通信等领域为设备商提供专业的功率放大器 (PA)、低噪声放大器(LNA)等进展也不错,预计国产厂商在这些领域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升。

  国内射频厂商人才储备

  国内射频新生代人才较少,也许会成为限制国内射频前端企业的快速发展。这也是一个值得业内警惕的信号。技术型射频人才的储备意味着厂商有更多的机会根据市场需求去开发更多的产品。关注厂商的人才方面优势,或将演变成企业发展道路的优势。

  时代速信研发团队在整个市场中占有绝对优势,集结了来自法国波尔多第一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中科院及三星、紫光等射频芯片行业的专家。时代速信为扛起射频芯片国产化的重任,致力于成为射频芯片领域的世界级企业。

  资本市场助力国内射频厂商

  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国内射频厂商得到了飞速发展。国内射频厂商们在产品规划方面及性能方面也在不断地向国际厂商靠拢,这也让他们有了成为中国的Skyworks的机会。在市场需求和资本市场的双轮驱动下,国内射频企业正在得以不断的发展壮大。

  与过往不同的是,如今随着国家战略调整,国产化芯片需求得以被强调,国内射频厂商的发展会相对容易一些,而中国市场也就此很有可能会再次成就另外一个Skyworks。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南昌正荣客户服务地图(7月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