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当选联合国科学院院士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5 12:03:01
  近日,我国又一位“国宝”级专家学者当选为联合国科学院院士。刚刚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王宪磊同志再次当选联合国科学院士。

  作为“国宝”级专家学者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推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生为全球国际奉献自己的才华智慧和科学理论。在国际上和国内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近年来,王宪磊同志主持和参加的重大重点课题《量子动平衡:走进量子时代》《大秩序: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大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我国消费升级研究》《我国就业和收入分配研究》《互联网发展与信息安全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问题研究》《中国特色新型信息化战略研究》《国有重点企业“走出去”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理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国家经济安全战略考虑及政策安排》《国家利益与安全问题》等。

  在国际学术理论上,金融科学、社会科学、环境生态、生命与健康、人工智能与电子、网可以信息工程、生物工程等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其中“太程序”的理论和活要素计算的“数学理论”方法得到全球的认可。这些一切所有的程序是自然界人类的生存法则、生命法则、法律程序、选举程序、竞争法则、国际法则、宇宙法则和各样的语言程序额、演化规律及智能程序等。是一切所有程序的最高级,也是唯一指令或控制其他程序的顶级程序,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

王宪磊

  联合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综合集成工程系统专家,经济社会问题专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博士后站主任、教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理事会副理事长,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国家信息中心终身博士后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世界经济、国际战略、信息安全保障等。代表作有《全球经济共同性问题的性质和原因》(七卷本)、《信息经济论》和《信息管理论》、先后组织研究编写《全球要事报告》共9部。获奖情况:先后获国家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部级一等奖成果7项等。

\

作者:大龙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做优秀传统文化之传承与创新的亘古守候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