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雪”绸缪丨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严密组织冰雪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06 10:11:19
  未“雪”绸缪丨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严密组织冰雪灾害救援拉动演练

  由于近日寒潮天气来袭,伊犁地区迎来“断崖式”降温,为增强指战员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备状态,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

  大队结合当前实际,从力量编成部署、装备物资管理、行动保障工作制定等方面,将低温冰雪冰冻灾害救援纳入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坚持 “两个至上”,全力做好极寒天气下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筑牢应对处置低温冰雪冰冻灾害事故的安全防线。

\

  大队前期组织指战员对低温冰雪冰冻灾害特点及基本救援理论知识和处置方法进行了学习,针对道路交通事故、冰面人员遇险事故等情况进行了逐个分析,不断强化指战员安全意识,切实杜绝安全事故,确保救援人员安全,严防各类事故发;依据行动预案开展了冰雪灾害拉动演练,检验全体指战员战备意识、应急反应能力,完善战备拉动程序,明确各分组责任人和任务分工。

  在寒冷低温的情况下,采取严格的车辆防冻保暖措施,每一辆执勤车都配备防滑链、除雪铲等基本冰雪路面使用工具。在雨雪冰冻气候条件下,每天至少做到“一检二热”,即每天要对灭火救援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一次检查,确保车辆和器材装备完好无损;全部执勤车辆和常用救援器材装备每天早晚至少进行两次发动预热,防止车辆和装备因天气寒冷而无法启动。

  通过一系列雨雪冰冻灾害救援准备工作的开展,有效的提高了指战员的战备意识,增强了队员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能力,为圆满完成冰雪冰冻灾害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徐贵满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福鼎市举办“2021年福鼎四季柚采摘节--柚和你相约”品鉴会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