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

来源:作者:时间:2021-09-13 10:30:48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他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无数先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忘我的工作热情,不畏艰难、不求回报、前赴后继,诠释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担当作为。正因为他们在各个历史时期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总书记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

  敢字为先。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根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以一切为了党和人民为宗旨,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根本,对一切有损于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敢于说不!”

  干字当头。干事是锻炼干部的磨刀石,更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信仰的考验结果之一。说空话、画空图,做老好人、当太平官,或是墙头草,抱着“铁饭碗”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见好处就上、遇困难和危险就躲。这哪还有共产党人的样子?

  “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敢”的思想,更要有“干”的行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要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来丰腴羽毛、炼硬翅膀,用共产党人的信仰真枪实干的为人民谋幸福。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担当就要有作为!总书记指出:“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广大党员的灯塔,是人民群众的希望所盼。在一方任职,就得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群众;在其位就必须谋其政;要勇挑担子背责任。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担当意志,驰骋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汛救灾战场、脱贫攻坚一线、国防建设一线等艰苦环境。把一线岗位当成“大舞台”,把艰难困苦任务当作“大熔炉”,锤锤敲实、步步稳健、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劲头,以矢志担当、竭诚为民的坚定执着忠诚于党的信仰,在伟大时代、伟大事业的广阔舞台上作出新贡献。(三台县郪江镇安居中心卫生院舒欧零)(转自:中国新闻网http://www.jl.chinanews.com/sygz/2021-09-10/170351.html)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抗疫健体,欧森在行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