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心音服务团助残助教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0 11:28:06
  (通讯员叶雨萱,2021年7月10日,南航金城“心音”服务团正式开启本年度暑期助残助教志愿活动。在钱洁语言康复中心,生活着近一百位特殊的孩子,他们分别患有唐氏综合征、听力障碍、自闭症等先天性疾病。第一批助残助教志愿者一共有10位,比往年人数更多,志愿者们将继续不负众望,承担更多的责任,奋斗新时代,扬帆新征程。志愿者们秉着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欢乐,更好的完成康复训练的心愿来到康复中心。在支教过程中,很荣幸碰上三位孩子的生日,所有老师,学生和志愿者都聚到四楼的大教室,给他们举办了一场非常盛大的生日派对,小朋友们坐在小板凳上围成一个大圆圈,把小寿星们围在中间。在生日会上,伙伴们为寿星们点亮生日的烛光,给寿星们唱着生日快乐歌,歌声里包含着大家对小寿星们浓浓的祝福。三位孩子许下美好的愿望,并共同吹灭蜡,最后把蛋糕切成一块一块分给大家。一起过生日,一起玩游戏,一起点蜡烛,一起吃蛋糕,这样的体验比平日更多了份温馨又温暖的体验。

\

  在原本的支教计划中,志愿者们应该在7月21日带孩子们参观南京科技馆,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计划以及支教生活不得不被迫终止。别离是常态,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另一段相逢的惊喜。

  为更多的传播爱与温暖,心音服务团负责人在8月13日转线上继续与南京市栖霞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活动合作。康复中心带领志愿者们参与了线上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残疾康复关爱童享”项目,配合钱洁语言康复中心进行了线上“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活动,共同参与腾讯九九公益,将爱传递到更多地方。负责人在线上建群组织了34名大学生共同每日打卡收集小红花,并且由负责人每日统计打卡成果。

\

  这是一位叫做赵星星(化名)的孩子,在3岁时,他的父亲发现儿子自我意识很差,听到尖锐的声音后仍无反应,带着孩子辗转多家医院后,最终被确诊为重度自闭症。为了让星星(化名)能够正常不间断的进行康复训练,年近五十岁的赵爸爸在南京打两份工。康复中心考虑到他的家庭困境,每年给他减免了相关费用。令人欣慰的是,通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星星(化名)有了显著的改善:刚来时,他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听清指令,不能安静坐着一分钟。而现在,他已经知道要收拾干净,可以生活自理,也能听明白简单的指令,还可以独自呆一段时间。

  志愿者们通过每日捐款以及答题的方式获得小红花,在最后规定的时间内将小红花捐出,更好的帮助这位赵星星(化名)小朋友。

  每一位特殊需要的儿童都是一个折翼的天使,相比大部分孩子,无忧无虑的童年已是他们最大的梦想。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无论多少,都会让这些孩子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人间的关爱之情!线上志愿是在志愿者们的能力中的帮助。

\

  这对于志愿者们无疑是一段不一样的暑期支教经验。多元的社会,不止一种声音,多彩的生命,不止一种形态,尊重多彩生命,共享社会文明。携手关爱,有爱无碍,享受童年,同享未来。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看见苏州,简而不凡城市观察摄影展——苏州站完美开展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