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客商邀请推介会在义乌举办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5 12:31:02
  6月21日,由宁夏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宁夏博览局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国家客商邀请推介会在义乌举办。宁夏向所有在义乌经商的“一带一路”客商发出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参会参展邀请。

\

  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了宁夏社会和经济发展概况,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同志致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历届中阿博览会所取得的主要成果,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主要活动和亮点,银川综合保税区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政策等。

\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会展活动。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中阿博览会,共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位中外政要、280多位中外部长级嘉宾、5000多家国内外企业、4万多名国内外嘉宾参会参展,累计签订各类合作项目936个,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合作,中阿博览会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经贸务实合作,紧密结合“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需求,重点围绕数字经济、能源、科技、农业、旅游等合作领域,举办工商峰会等10大项经贸论坛投资对接活动;围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绿色食品、医疗康养、跨境电商等领域,设置6大主题展览。

\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共有来自印度、阿曼、伊拉克、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也门、阿富汗、叙利亚、孟加拉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外商企业、机构代表150余人,涉及五金工具、建筑材料、电器、工艺品、礼品、玩具、文化办公等领域。推介会上,义乌的阿拉伯工商界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回顾了参加历届博览会的经历,表达了对本届博览会的期待,希望未来能与宁夏在枸杞、牛羊肉等产业开展深度合作,将借助本届中阿博览会,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

  宁夏与浙江交往渊源流长,尤其与义乌的交往日益密切。浙江省曾担任第二届中阿博览会主题省,宁夏已成为义乌阿语翻译人才最重要的劳务品牌输出基地,这些阿语翻译也成为宁夏与义乌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宁夏与义乌将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市场,推动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浙宁企业家代表、在义乌的阿拉伯客商、在义乌的宁夏企业家、媒体等200余人参会。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华为智选吉米智能手持无线吸尘器,轻松除尘,迎接清洁新时代

标签
  • 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