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幸福有你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31 17:31:59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5月27日上午,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统战、民宗侨、商会、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老年委、关工委、文化、综治、司法联合组织在金都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开展《浓情端午  幸福有你》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邀请居民合力包粽子,送出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完成了准备工作,糯米、棕叶、咸蛋黄、猪肉、红豆等材料一字排开,整齐摆放。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粽子的来历,让居民在活动前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即由社区“乡贤”吴大姐带领大家开始包粽子,志愿者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卷筒、压米、扎绳,每个步骤都做得干净利落。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各式各样漂亮诱人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弘扬了祖国的传统文化,助增了邻里之间的互助交流,以点滴欢笑凝聚社区和谐。(陈思远)

\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从超亿元环保巨案看依法用法方能形成社会良好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