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加强医疗危险废弃物源头防疫管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30 12:21:01
  2022年新年开始,疫情的反复给原以为已经平和的生活徒增烦恼,给医疗机构以及抗疫一线的同事增加新的挑战,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暴增,让多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医疗机构就诊压力重大,医疗废物的产生量暴增,疫情的防护从密接、次密接人员到封控区、管控区的防护,最重要的是处在医疗机构就医的患者,还要加强新 冠患者的接触物、病服、餐盒等危险废物的防护,加强医疗废物等危险废物的信息化管理,尤为重要,深圳市开尔瑞智控有限公司研发的医疗废物云管理系统,能够有效的加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信息化管理,加强防控。

  (一)搭建数据管理中心

  医疗废弃物的管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医疗结构产生到暂存的管控,第二部分是运输的管控,第三部分是处置的管控。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废物的信息化管控是源头监管,搭建数据管理中心,可对医疗废物产生的科室信息、交接人信息、医疗废物的分类、重量、运行轨迹进行监管和汇总,对于违规操作、破损泄露、超时等进行预警。实现医疗废物的逐袋追溯,数据保存时间久,历史数据便于查询。

\

医疗废物云管理平台

  (二)在医疗科室增加硬件管理设备

  医疗科室增加封闭的管理设备能够加强对医疗废物管理的严密性,减少丢失、感染的风险,在目前科室使用的收集桶的基础上增加上盖的密封性和使用权限,对于医疗废物产生的数量及类别可进行分类管理。

\

医疗废物云中转箱

  (三)增加医疗机构内收集人员使用的信息化设备

  医疗机构内收集人员使用的车辆增加信息化的功能,有些医疗机构给予收集人员配备手持的设备,但手持设备增加培训难度,增加收集人员的操作难度,如果在使用车辆上增加信息化管理,节省收集人员的时间,能够有效提升管理效率。科室收集到暂存站的运输,车内带有消毒装置及定位系统,定时对车辆内的医疗废物进行灭菌消杀,将大大减少病毒扩散的风险,定位系统可精准定位科室信息。能够加强对院内转运的过程进行监管,减少感染风险,保护一线的工作人员。

\

电动加大版医疗废物云收集车

  (四)增加暂存间出入库的管理的设备

  医疗机构暂存间的管理是监管的最后一步,加强暂存间出入库复称设备的管理,完成医疗机构管理的全流程,增加信息化管理设备,实现数据中心的对比和分析,有效防止医疗废物的丢失,提升管理水平。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好孕妈妈》最新退款公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