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网红娘短片故事:以父母之媒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7 17:36:37

一根红线的故事,一睹父母的情真/什么是父母的心头大事

 

不知不觉中,珍爱已经走过了16个春秋。

人到底有多少个10年?曾经我们是为梦出走的少年,经历纷纷扰扰,我们长成大人了,可我们却各有缘由地忽视了陪伴我们的父母。

还记得,被父亲扛过肩头,尽情嬉闹的日子吗?

还记得,伙同着三五小孩打进打出,被母亲好一顿数落的日子吗?

被时间裹挟着的我们,可曾想过,我们父母心底最深的念想是什么。

 

01 父母的心头大事

 

创意的出发点来源于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接到珍爱“红娘”主题宣传片的时候,设想过很多浪漫场景,但总觉得与现实是脱离的。我们开始将视角转到社会现象,现在的年轻人通常在跟时间赛跑,在与同龄人比拼事业,可总是忘记自己的终身大事。于是,儿女的婚事成为父母的心头大事。他们辗转难眠,四处奔波,只为找到那个可以陪伴自己孩子余生的人。

 

“妈,我现在还不急,过几年再说。”

“爸,你们还年轻,不用这么着急吧!”

“爸妈,真受不了一大群人坐在一起,跟看猴一样,这样的相亲宴免了。”……

时间倏忽而过,可一切都在重复。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奔不尽的锦绣前程,道不完的两代隔阂,我们往往看到了父母的艰辛,却看不明父母的情真。

02 将红线一端系在父母那儿,如何?

 

基于上述的社会现象,我们在影片中以深圳市著名的莲花山公园相亲角真实发生的故事为蓝本。在场景中,拍摄一位中老年妇人正焦灼地打量零星路过的路人,她既不是推销人员也不是公园环卫阿姨,而是一位为自己女儿征婚的母亲。“小伙子,相亲么”征婚过程略带轻松搞笑,但诙谐好比最冷的冰刀,在三伏天刺痛了每一个人的心。

 

“我们的父母都曾做着这些傻事儿,并一再不厌其烦地念叨着。日复一日,过去轻松的话题也一天天地变成两代人不可言说的无奈。”如果有一根科技的红线可以跨越两代,你是否愿意将红线的一端交给父母呢?

 

“帮孩子寻觅一段好姻缘”是全天底下父母的心愿,珍爱网核心技术团队研发出父母为媒小程序,用科技加持鹊桥,用科技守护父母的心愿。父母们可以通过父母为媒小程序,依托珍爱数据标签及信息安全系统,高效、无忧地为孩子寻找姻缘。

 

短片创意性地采用红线镜头语言,在红线的牵引下,起底婚恋服务背后的技术团队。他们正用一行行代码编织一根根红线,成全天底下父母“帮孩子寻觅一段好姻缘”的拳拳心愿。

 

科技重构婚恋边界,科技解码婚恋服务。新时代红娘群像在父母为媒的故事短片中,鲜明地出现荧屏上,也烙印在每一个人心中。自此,红娘主题也在温情中得到了阐释。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妙笔绘就新蓝图 公园城市塑品牌——新津区公园城市建设局召开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座谈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