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丰雕塑再现从设计到安装酒店景观雕塑全流程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20 12:38:40
  尚丰雕塑再现从设计到安装景观雕塑全流程

  尚丰雕塑顺利竣工交付江西省凯尔顿酒店三清山雕塑展示

  项目名称:

  江西省凯尔顿酒店三清山雕塑

  完成时间:2020年7月

  项目材料:不锈钢  6m高

  项目负责:吴文通

  项目环境:户外展示

  项目制作:湖南尚丰雕塑艺术有限公司

\

\

  2020年7月20日,由湖南尚丰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总理吴文通先生带队前往江西省上饶市凯尔顿酒店安装大型雕塑展示项目。该项目耗时40天,材料:不锈钢做渐变色,尺寸:h600cm,从雕塑设计开始切入,方案修改6次,校对6次,经3D打样展示,不锈钢小稿制作,一比一雕塑制作,我们正式完成了雕塑设计·雕塑制作·运输安装的全雕塑全流程。

\

效果图设计1

\

效果图设计2

  【设计说明】

  该雕塑设计借鉴上饶市三清山为造型基础,合理将三清山道教文化与景观相结合起来,精彩的展现了一饶市三富的自然景观及悠久传统文化资源。视觉效果采用了高中低阶梯层次,颜色采用了浅深灰三个色阶的渐变,这样能更好的展现山的前后深远关系,同时也像着水墨效果的山水画。

\

\

\

【材质及工艺】

  1.材料及规格:304不锈钢,焊接完厚度30mm,宽度80mm,间距40mm。

  2.工艺要求:不锈钢激光切割,焊接打磨,雕塑底部用环形钢板连接固定,环形钢板宽度200mm,厚度15mm。

  3表面效果:环氧底漆做底,表面专业汽车漆,颜色分三个层次,灰色、浅灰、深灰。

  山形尺寸:A高6000mm、B高3280mm、C高3850mm。

  【设计过程回顾】

  设计上以“三清山”为元素,3座山的造型最高点是6米,安装池宽5米,首先,我们安排雕塑设计师进行了山的多造型设计,从正视面的外轮廓到整体造型的厚度感,第1-2稿完成我们以不锈钢管为设计,经双方讨论,考虑到不锈钢管在弯管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瑕疵以及制作难度较大,我们进行了第3稿的修改,从第3-6稿以不锈钢条为设计,不锈钢条在设计上造型分明。

\

\

\

【制作过程回顾】

  在进行一比一雕塑制作前期,我们完成了3D打印后做不锈钢小样制作,保证项目在实际放大制作时的完美呈现。

\

【运输安装回顾】

  整个项目是6米高,将三个雕塑分别切割成两份后, 我们选择了13.5米长的卡车晚上运输,到了现场后我们再进行雕塑组合安装。

\

\

\

\

\

总经理吴文通先生现场安装指导

\

\

\

\

\

总经理吴文通先生工厂生产指导

  尚丰雕塑专业承制有城市文化雕塑(城市雕塑、城市标志、建筑雕塑、文化广场、主题公园雕塑等)、园林景观雕塑(景观雕塑、房地产雕塑、园林小品、假山喷泉、水景雕塑等)、企业文化雕塑(企业标志、企业文化策划、浮雕、雕塑、艺术礼品、风水摆设等)、校园文化雕塑(校园雕塑、门口标志、浮雕、文化墙、艺术长廊、名人肖像、地理园、生物园等)、民俗文化雕塑(新农村文化建设、纪念馆、牌坊、民俗雕塑、街道文化雕塑等)、寺观文化雕塑(佛像、壁画、佛教用品、法器、寺观器具等)、室内雕塑(室内浮雕、壁画、艺术品、工艺品、吉祥物、风水摆件)等设计、制作施工和销售。生产制作有玻璃钢、不锈钢、铸铜、锻铜、铸铁、水泥、木雕、石材等多种材料可定制选择。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行业多面手“相中”易鑫 ,高效服务赢得当地客户口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