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点长租李磊:深入人心的公寓品牌,从来不是一蹴而就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12 12:05:59
  作为企业一定要脚踏实地做,而且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关于创业,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曾说过一句话:“如果将创业比喻成一条宽广而湍急的河流,我想对于每位创业者而言,要做的就是沉潜其中,切身地感受它的水温与流速,不能惧怕失败,而是要向着河流的漩涡中心进发,迎难而上,享受创业的真正魅力。”

  大多数情况下对于创业的这些伙伴来说过得并不是那么如意,很多人的创业注定是以失败收场,这个中的滋味只有饱尝失败之果的创业者才能深切感知。

  就像我们今天的这位故事主人公——九点长租创始人李磊。

\

▲ 九点长租创始人李磊

  性格直率坦诚,语言朴实生动,是山东九点控股集团CEO李磊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已届而立之年的李总,从军人转型自主创业,历经无数成功与失败,至今依然坚守初心,作为从事房地产、长租服务行业的十年老兵,他见证了长租服务行业的不易,也积累了丰富的地产服务、招商、运营管理经验。

  当我们问及多次的失败经验带给他最大的感悟时,李总回答了我们四个字:“脚踏实地”。在李总看来:“打造公寓品牌是一个长远的战略目标,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品牌打造必先“稳”字当头。”

  过去几年,长租公寓业是当之无愧的资本风口。大量热钱涌入,催生了行业繁华,也催生了野蛮生长无序扩张。部分公寓企业对自身品牌、产品的优势的理解并不是十分透彻,甚至有些公寓企业试图通过“价格战”,用高进低出的方式抢占市场资源,抑或借助各类促销活动频频刷存在感。但事实上,这些所谓的「捷径」不仅不能创造公寓品牌优势,还导致企业经营不善,频频“爆雷”,让不少投资者颗粒无收。

\

  而对于如何做好九点长租这个品牌,李磊认为:“品牌是有温度的,是需要企业脚踏实地的做出来的。九点长租品牌名的含义是让企业久一点,租住久一点,业主合作久一点。故而,要想走好品牌之路,九点长租必须要在产品技术、售后服务、品牌营销方面稳打稳扎,用踏踏实实的态度做品牌,用最科学、最正确的方法去成就品牌。”

  一、打好产品攻坚战,构建产品生态

  李磊表示,客户对于公寓品牌的第一印象来源于产品,其好与否可以直接影响该公寓品牌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自成立起,九点长租就将大半精力放在其产品上。按照“租赁需求”和“个性需求”两个维度,九点长租将产品划分为长租、短租、和民宿酒店三种,打破传统不动产模式。以不动产家庭为单位提供不动产投资+一站式全场景运营服务,集中式和分散式房源极致化全托管,去二房东化,优化全不动产产业链繁琐环节。

  九点长租会根据业主选择的模式去执行托管运营,每月按时将租金或收益打入业主账户,让业主放心当甩手房东。在每一套房源上线前,都会根据业主需求制定设计方案、监督装修实施、协助业主验房,经过团队审核、定价、管理分配。确保每一套房源的真实性、透明性,同时又为每一套房源匹配最合适的租客;我们有专业的物业管理团队,在每一套房子完成住宿前,都会协助租客进行专业检查,完成入住后,也会24小时全时在位,确保遇有任何管理及物业问题,都能随时解决,实现从F端房东不动产源头着力,到C端消费者落脚点,形成不动产智慧生态闭环新模式。

\

▲ 九点长租产品实拍图

  二、不断精益求精,维护品牌形象

  基础服务体验直接决定公寓企业的运营口碑,九点长租的服务体系与其他品牌并无本质不同,

  但在安保和维修这两点上九点长租尤为关注,而这正是租客群体最为敏感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九点长租公寓制定了服务考核制度,以客户体验为主,重点考核客户问题的时效、客户对服务人员的认同情况等,定期对服务质量做好抽检和调研,这也要求服务人员必须具备高执行力、高沟通能力和超前的服务意识,坚持所有售后工作以客户便利为主,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客户装修难、托管难、租赁难、售后难的问题,以“品质化”和“专业化”为使命,为客户提供从公寓销售、协助收房、定制化设计装修、改造到运营的一站式托管服务,拥有完善的线上、线下专业服务体系,让客户轻松甩手做房东。

\

▲ 九点长租产品实拍图

  三、独特F2C运营模式,打造深入人心的品牌

  一个成功的公寓品牌不仅需要多样化的产品,成体系的服务,还需要精细化运营。在长租公寓这条赛道上,如若想要实现突围必须拥有自己的一套“人无我有”的运营模式。

  李磊认为,独特的F2C运营模式是九点长租的核心力,该模式注重房东房客的权益保障,通过和异业跨界合作营销,来开拓年轻用户市场,强化特色房源市场开拓,加大业务销售力。依靠智能化、数据化和数字化实现驱动,让客户在找房、入住、入住中和入住后这整个租赁住房全周期中,都能与九点长租平台实现良好联动。同时,通过标准化运营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专业的优质服务,帮助业主按照处置闲置物业,实现房源最优化使用,吸收非常驻的闲置服务人员,帮助平台降低房屋运营成本。解决传统租房行业面临的租金、装修和人力成本不断走高、客户体验度持续降低等的核心痛点,建立良好口碑,形成良性生态闭环。

\

▲ 九点长租产品实拍图

  就像李磊总在采访中一直强调的那样,打造公寓品牌是没有捷径的事情,它必须一步一脚印,它最短的路径,就是扎扎实实地、正确地去做事。相信九点长租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必定会在住房租赁市场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莱克天狼星一体机,厨房干湿清洁一台就够,让父母省点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