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协诉讼辛巴,这一事件中的核心点在哪?

来源:作者:时间:2022-02-10 11:34:28
  众所周知,辛巴(原名:辛有志)是直播电商领域较为出众的青年企业家,他创办的辛选集团助力了无数国产品牌提升销量,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所以,在很多人眼中,辛巴是正能量的代名词。然而,最近辛巴却因被河南消协诉讼一事上了热搜,引发了大众的热烈探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是因为14个月前的“燕窝事件”再度被河南消协提起,并针对退赔事宜向辛巴发起诉讼。事件一出,网友们就纷纷发表看法,有人表示辛巴团队主播带货融昱燕窝确实有选品不严的责任,所以,他们必须承担。有人则疑惑,“燕窝事件”一出,辛巴团队不就已经赔付了吗?为何现在还会被河南消协诉讼?

\

  实际上,要了解这一次的诉讼事件,可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解读。首先,是辛巴到底该承担哪些责任。这一问题在河南消协的诉求中其实有明确说法,据悉,河南消协发起的诉讼,主体共有6个,即辛巴、2家平台(快手和天猫),1家辛巴关联公司(和翊),2家燕窝产品相关公司(融昱和大洲新燕)。

  河南消协的诉求是,判令4家被告共同承担连带责任,退赔金额总计7971.4156元。辛巴和天猫则分别对和翊和融昱公司承担的退赔金额承担连带责任。

  其次,是辛巴在此事件中既然有责任,那他到底承担与否了呢?答案是,从“燕窝事件”发生后,辛巴团队就承诺会对此事“负责到底”,同时,截至河南消协发起诉讼之日,辛选团队也已经向与此事有关的消费者赔付人民币共计4143万余元,对于还未赔付的消费者,辛巴也呼吁他们主动联系赔付,辛巴团队将“不设时限”,负责到底。

\

  很显然,在“燕窝事件”中,辛巴是有责任的,辛巴团队也在此事之后积极加码了辛选集团的选品和品控团队,并作出了相应的赔付。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期待,不断改善,并且勇于负责的辛巴,能够拥有更好的发展,未来还能利好更多消费者。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余留芬:抢抓历史机遇 书写岩博篇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