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0 13:47:08
  (方承铸)4月19日,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华明主持会议,自治州党委副县级巡察专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梁正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成员胡新军、美丽根、自治州纪委、监委派驻巴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罗宝京到会指导。

d945978553d89a11fb15f30cd182f0f.jpg

  会前,中心党委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征求意见收集上来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来的问题、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并结合自治区、自治州巡视巡察整改方案,华明主持起草了中心党委对照检查材料,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华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中心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华明带头作自我批评,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中心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整个会议氛围融洽,起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推动整改的积极作用。

92326ab3a7e28f6bd19da1719bc5b1e.jpg

  在认真听取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梁正权对中心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总体质量高、效果好的会议。他指出,中心党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诚恳,查摆问题仔细,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促进巡视整改的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中心党委带头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领会,学懂弄通做实,深刻把握其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贯穿其中的鲜明问题导向、深沉忧患意识和强烈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进一步明晰主要任务,深化巡视整改。中心党委要落实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形成动态台账、专人盯办,会议传达、研究部署,调研督导、现场核查,及时报告、定期复查的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三是进一步做实工作措施。中心党委要突出落细落实,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对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分类分解,深入分析差距,从本级查起改起,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责任人,一项一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方案、具体措施和整改台账,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一抓到底、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全面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中心党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汇报,动态跟踪整改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要亲自抓、抓具体,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防止层层推卸责任、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突出抓好“3+1”重点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安排部署落实到各方面工作中去。

0257500eed474ead72d2c729e37afc6.jpg

  华明代表中心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第六巡视组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巡视巡察整改要求,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从严从实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责任担当,确保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上率下整改,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察整改责任体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提质增效。要按照“三个结合”的总体思路,把巡视巡察“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把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什么是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