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2020年度报告发布 业绩扭亏为盈 股价连续上涨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4 12:50:57
  3月19日夜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000423.SZ)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34.09亿元,同比增长14.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这些数字表明了东阿阿胶在的数字化转型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其线上和线下数字营销模式升级与产品线年轻化的相关实践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东阿阿胶的股价表现相对强劲,最近3个交易日无一下跌、均实现了小幅增长。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称,给予东阿阿胶持有评级,目标价格为35.17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东阿阿胶基本面底部确认,收入逐季修复中;渠道库存底部于2020年确认,重新回归良性增长;两大战略方向:消费者导向、竞争导向;基本面与估值面底部特征凸显。

  东阿阿胶从传承、工艺、研发等角度都有着独特的优势。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文化传承、实现消费者需求、促进研发创新、引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虽然疫情所带来的市场环境和业务环境充满了挑战,但东阿阿胶应对迅速有力,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战略,通过数字化赋能,服务到终端和消费者,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随着中医药行业受认可程度进一步加深,中药消费板块景气度逐渐回升,东阿阿胶成为主要受益者。

  由传统营销向数字营销转型,围绕顾客运营配衬组织;以内容营销、场景营销,社群运营等方式,上市东阿阿胶牌“阿胶粉”,开创“阿胶粉+”消费场景,以年轻、时尚、方便的理念,从“秋冬滋补”到“随时随地的滋养”;以大数据管理为核心,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创新突破式增长;将“东阿阿胶生活化”作为目标,从关注“渠道和产品”到关注“顾客和体验”,系统强化“消费者端”的动作,逐步实现良性增长。

  东阿阿胶以产品IP化、传播社交化、风格年轻化作为核心方法论,将阿胶粉金色包装的外观特点与长期服用可增加免疫力的核心功效巧妙结合。另一方面,阿胶便利剂型进军年轻消费市场,自上市以来所倡导的四季养生理念,引领“阿胶二次元轻享滋补乐活新食代”,掀起全民养生浪潮。

  数据显示,2020年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当天销售额创下公司电商销售新纪录,同比增长284%;双11电商再创佳绩,全网销售1.32亿元,同比增长20%。这样的历史性佳绩与东阿阿胶着力打造线上销售渠道、深耕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理念密不可分。

  “东阿阿胶业绩上涨一方面是来源于夯实的战略基础,另一方面则是证明东阿阿胶系列产品拥有广阔的市场。”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阿阿胶作为滋补养生大品牌从未停下创新的步伐。日前,招商证券给出“业绩拐点来临,公司转型可期”的报告,并给予东阿阿胶“审慎推荐-A”投资评级。

  随着山东省对于中医药发展政策红利的释放,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大力发展齐鲁道地药材、加快发展现代中药、促进中医药跨界融合发展。作为较有影响力的传统中医药品牌,东阿阿胶紧抓时代机遇,顺应消费模式变化,将传承和创新完美融合。

  目前,东阿阿胶创新活力显著增强,接下来,东阿阿胶将坚持精细化管理,加快产品开发,突破医理药效及技术研究,以金牌的工作质量创金牌的产品质量。围绕“小总部、大业务、生态化、敏捷化、平台化”原则,构建前中后台融合的组织结构,有效承接公司战略。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投入产出效益,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2021年是东阿阿胶数字化转型的提速之年,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号召,深化商业模式创新,推进“十四五”战略实施,实现东阿阿胶高质量发展。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在股市中快速获利,找准最佳买点和卖点,寻找买卖时机

标签
  • 东阿阿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