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再上央视,租客:“亿元补贴”省了1.2万,准备带爸妈国内转一圈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0-08-05 16:15:16
  继7月初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自如等长租机构抗击疫情,助力房屋租赁市场回暖一事后,7月31日,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再次聚焦大城市租房市场现状,引发关注。

\

  自如全力拉新:VR/视频看房、海燕计划、亿元补贴优惠

  据了解,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房屋租赁市场的季节性规律遭到打破,年后白领租房季、毕业生租房季延后。

\

  为了提振市场,自如等房屋租赁机构通过科技手段与优惠活动助力需求回暖。一方面,自如推出了VR看房、视频看房等零接触看房服务。除了看房零接触,自如集中式公寓将府自如寓还配有送外卖机器人,可以将房客购买的外卖送到房间,降低人员接触的风险。

\

  另一方面,长租机构的促销活动也在加码。自如资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疫情之后,为了激活租客,刺激市场,我们做了很多的促销活动。另外服务费的部分,正常情况下我们是按年租金的10%来进行收取,现在也会有很多的折扣在服务费里面。”

\

  据了解,5月初,针对毕业生群体,自如推出“海燕计划”第八季,为毕业生提供“0首付、0押金、送搬家券”等优惠方案;7月份,针对都市租房用户,自如推出“亿元补贴”活动,对指定房源,符合相应条件的租客可享受住一年最高免2个月租金,整租对指定房源享受最高住一年免1.6个月租金,租金甚至低至7.5折。

  “亿元补贴”减免金额已超1.2亿,管家:确实需要拼手速

  自如推出“海燕计划”、“亿元补贴”后,持续近半年的市场供需不平衡情况得到不断改善。

\

  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自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的亿元补贴覆盖范围比较广,不同类型的房子、不同类型的价格、不同类型的地区都会挑选一些房子出来,做补贴活动。”

  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自如“海燕计划”已累计惠及近120万应届毕业生,仅2020年就有超过25万毕业生加入该计划,累计减免押金5亿元;“亿元补贴”覆盖全国9城超过4.3万间房源,网友关注度累计超过600万人次,7月份通过亿元补贴的新签占比达到当月的58%,累计减免金额超过1.2亿。此外记者独家获悉,自如“亿元补贴”活动时间已经确认延长。据丰台某片区的管家透露,“‘亿元补贴’给消费者优惠了不少,推出后市场反响很不错。”该管家还表示参与“亿元补贴”降价优惠的房源,成交周期缩短不少,“有时签房子还得拼手速。”

image.png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如等长租企业通过“海燕计划”、“亿元补贴”推出优惠活动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逆势企稳的作用。“目前租赁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初现,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业主降租、各长租公寓企业的优惠举措陆续推出且成效逐渐显现,长租市场中长期向好,将延续复苏态势。”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仲夏嗨起来!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夜场模式已开启

标签
  • 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