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线上互动活动端午期间热闹开展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29 18:38:21
  赛龙舟、林銮渡、六胜塔、对渡碑等多项蚶江特色文旅资源介绍与展示,让更多人参与到第十四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的活动中,并通过宣传互动,让这一特殊节日,被更多年轻人所熟知。据统计,截止目前本次线上游戏参与人数达74000人次。 此次线上互动活动运用H5闯关游戏等线上玩法推动网友进行游戏助力和接力,为民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

  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抗疫防疫”的号召,把握云旅游发展态势,第十四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把线下活动搬到线上,邀请全民参与线上互动活动,通过新颖的线上热门游戏,让民众在海上泼水节线下活动停办的情况下仍能感受节庆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石狮市文联、蚶江镇人民政府承办,台湾鹿港文教基金董事会、石狮市闽台对渡文化交流协会协办。活动将往年精彩纷呈的传统活动搬到线上,既有海上泼水、海上捉鸭、攻炮城、猜灯谜等多个趣味闯关游戏,还有“王爷船”巡海,

\

\

  实现传统文旅与营销创新的进一步融合,并持续打造蚶江对渡文化和海上泼水节文化品牌,推动石狮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

  富有闽南独特的“蚶江海上泼水节”最早见于明代,盛行清朝,传承至今,已成为石狮以及海峡西岸重要文化品牌,是泉州石狮蚶江和台湾鹿港对渡的文化产物,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海上泼水节”。2011年,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石狮市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线上线下同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