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坤剪纸作品再登中民非遗顶尖平台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18 09:02:33
\

  王氏家传剪纸艺术第三代传人、智慧四川战略联盟特推民间艺人王明坤,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惊艳创作出《看,中国空间站》剪纸作品,被中民非遗剪纸平台隆重推出并向世人展示。

\

  中民非遗剪纸平台以世界非遗剪纸为重点,刊登报道国内外非遗剪纸活动,介绍全国非遗剪纸传承人,搭建非遗桥梁,使中国非遗剪纸艺术普及全国,走向世界,实现文化强国梦。

  时逢我国神舟十三号航天乘组三位航天英雄凯旋,广安王氏剪纸传承人王明坤的剪纸作品《看,中国空间站》,剪出如此美妙的手技工艺作品,着力反映时代主旋律。主题鲜明,技艺精湛,辐射广泛,剪秀隽永,充分发挥出了作者的创作性、民族性、区域性、地方性,风格手法独到,高举时代主题,把作者自己的人生追求、艺术境界同国家前途、人类命运、人民愿望、祖国崛起和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表达出一代剪纸艺人内心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对民族、对家乡的情感,是新时代有价值的原创精品力作。 为王明坤的剪纸作品点赞! 为智慧四川战略联盟特推民间艺人、广安王氏剪纸传承人王明坤点赞。(子月)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2022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即将拉开帷幕

标签